文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导航教育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陈远 黄典审核人:孙辉点击:发布时间:2019-12-19

1218日晚,文学院在崇文楼音乐报告厅开展了新生入党导航教育活动。校工会主席、党史研究专家金钊老师主讲,文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及新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主持活动。

金钊以“坚定信念跟党走 人间正道永向前”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苦历程、共青团成立的历史渊源、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荣岁月和奋斗历程。金老师引经据典、贯穿古今,从毛泽东“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诗句开始,回顾秦王暴政、蒋介石政权覆灭的历史往事,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含义、原因及重大意义。同时,他还对所有新同学提出六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做理想崇高、意志坚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报告结束后,孙辉对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进行深入剖析,进一步端正新生的入党动机;对发展党员的流程进行详细讲解,使新生对入党程序有了明确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在行动上有所作为。活动最后,文学院2019年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入党导航教育是新生入党教育的重要一环,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