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第19次年会暨第一届语文教育博士生硕士生论坛
文学院来源: 作者:唐锋卢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126日到9日,我院教师唐锋卢赴安徽省淮北市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第19次年会暨第一届语文教育博士生硕士生论坛。

会议期间,唐锋卢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学会理事长郑国民、《课程·教材·教法》编辑部主任刘启迪、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编审罗先慧、浙江大学教授刘正伟、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朱子辉等语文教育专家精彩报告。观摩了淮北一中特级教师陈超《论语论学》展示课和山东师范大学语文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潘庆玉教授《湖心亭看雪》展示课。前者对“选取专题开展整本书阅读”进行探索;后者让观者见识了“什么是富有想象力的课堂”。在写作教育专题组做了《建国后叶圣陶社会本位作文教学思想探析》主题演讲,受到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汲安庆教授、西华师范大学陈勇教授等主持人好评。

与会期间,唐锋卢还参加了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会议。

此次年会暨语文教育博硕论坛由淮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北师大、浙大、华中师大、江师大等80多所高校和单位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