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专业建设研讨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孙慧 陈远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2-10

12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弘文楼1-515举办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党委书记刘重喜副书记钱祥升,办公室主任葛燕红等莅临指导。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许芳红党委书记孙辉,副院长陈年高、杨颖,党委副书记陈华东以及文学院教师葛志伟参与讨论此次会议由孙辉书记主持

许芳红院长首先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并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与学术成果、经验特色、人才培养成果四个方面切入,展示了文学院专业建设的思路和成效。

徐兴无院长肯定了文学院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他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历史和方向,指出目前高等教育的学科和专业已经从建设时代向评估时代转变。他介绍了南京大学文学院目前在专业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也强调在当前背景下,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要着眼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四大方向,抓指标、抓特色,提升专业建设的内涵和高度。

刘重喜书记介绍了南京大学文学院在“红色传承”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两方面的特色党建工作,指出党建活动和学科、专业建设相辅相成的作用。钱祥升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培养方面的工作经验,指出学生培养要用心育人,为学生营造国际交流的平台和创新实践的机会,真正使学生在大学四年丰富阅历,找到合适的人生方向。

最后,许芳红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并对南京大学文学院参会的诸位嘉宾为我院的发展作出的指导表示感谢。会后许芳红院长代表文学院接受了徐兴无院长赠送的南京大学文学院百年校庆纪念品——黄侃等名家联句手札,寓意人文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本次研讨会既有大处着眼,也有细节探讨,为文学院的未来的专业和学科建设指明了思路,也为相关具体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宝贵经验。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