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9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黄典 黄潇审核人:陈华东点击:发布时间:2019-11-08

117日晚,文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19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副书记陈华东,学工办副主任管婷婷以及29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婷婷主持。



每位预备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阐述了对初心的定义与理解,“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具体践行方式依次发言。有的党员表示,要成为正式党员,就必须不断提升自我,以党员标准衡量自己,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也有的党员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理想化为行动。还有的党员表示,要更加关心国家发展,响应学校号召,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牢记入党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志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

预备党员汇报结束后,陈华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预备党员对理论学习、思想成长、认识转变、目标制定等方面有了充分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政治成熟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孙辉根据预备党员汇报中的关键词展开阐述。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队伍,一直以来,文学院对预备党员的考察都是严格把关的。他提出三个“正式”的论述,一是正式党员,二是正视自己的初心、理想信念与入党动机,三是做好“正确的事”。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也应有一代人的担当,文学院学生党员应从理论学习入手,深入学习党史、中国史,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把握世界大势。他希望大家不能只谈个人的初心与使命,更要记住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新一批学生党员的如期转正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的力量,他们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