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9年素养公开课开讲——暨“身边的榜样”交流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王雯茜 葛彤彤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07

为引领同学们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文学院学风建设。11月6日,文学院在弘文楼3-206开展2019年素养公开课暨身边的榜样交流会。本次会议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陆守楠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谭江平参与交流并分享经验1802王妍主持会议,1819级部分学生参与交流

谭江平悉心了解到同学们存在的困惑,他通过引用法国诗人波德莱尔的名句:英雄就是对任何事情都自始至终心无旁骛的人鼓励同学们做事要高度专注,努力调整到自我的最佳状态。同时,他还提倡同学们学习过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坚定信念,以“知行合一,内外一体”为目标,与潜在的惰性作不懈斗争。

陆守楠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处理人际关系时,要主动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学会与优秀的人交往。在协调个人和社会的关系时,他认为要学会出舒适圈,认清自己的人生目标,勇敢地尝试未知的领域。同时,也能忘记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他人。在独处时,可以采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努力做到谦卑务实,克己精进,脚踏实地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性生活,感性成长,永怀一颗赤诚心,做自己故事的王者。

本次会议向文学院学生展示了优秀学生的青春风采,扩大了文学院优秀学子作为青春榜样的影响力。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让每一个学生自觉跟随榜样,确立往后的奋斗目标,传播并实践榜样精神,为文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贡献力量。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