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学院、南师泰州学院领导莅临我院交流
文学院来源: 作者:施思雅 黄典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9-28

9月2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人文传媒学院、宿迁学院文理学院率学院领导班子莅临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调研并学习师范专业认证的宝贵经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娟、宿迁学院文理学院院长陆海霞及各学院其他老师。文学院副院长杨颖担任主讲人,中文系党支部书记杜运威、教务办主任张慧参与交流讨论。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许芳红主持会议。

许芳红代表文学院热烈欢迎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宿迁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指出师范认证的不易与艰辛并表示文学院会热情相助,保持双方友好和睦的关系。

杨颖向各位领导讲解了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的核心工作,分享了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在专业认证中的宝贵经验。她从《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评估数据统计提交、新版教学大纲重构、达成度项目落实、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收集、调研工作部署、技能训练工作安排等七个方面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文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情况。她尤其强调在“达成度项目落实”这一方面要重视“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体系,让在座的领导老师收获颇丰,为其今后的师范专业认证储存了丰富的经验。

根据杨颖所做汇报的具体细节,宿迁学院和南师泰州学院的领导们就自身实践中所遇到的困惑提出问题,双方在教师来源、顶岗实习、汉语言国际教育专业发展、案例库的创办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各领导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耐心地解答,给予许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希望对莅临的两个高校的专业认证工作有一定的帮助与推动。

本次交流会增进了淮阴师范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宿迁学院之间的友谊,既肯定了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上取得的成果,也为宿迁学院、南师泰州学院明确认证工作的核心及细节给出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通过与其他高校的专业对比中,我们能够发现自身师范专业培养中的不足并及时改进,为今后的师范专业培养提供了多种思路。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