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圆满完成暑期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李迅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9-19

受泰国那空沙旺府女子中学的邀请,文学院1707班葛庆灵、罗欣欣两位同学于201971 日赴该校,以志愿者身份担任汉语教师,为期两个月,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工作,得到了泰方学校的赞赏和一致肯定。

那空沙旺府女子中学是该府上最好的中学之一,也是名气最大的学校,常年聘请汉语、法语、英语等语言课程外籍教师,并且是中国国家汉办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长期服务目标学校。该校对本次合作交流高度重视,从签证手续、人身保险到住宿安排、伙食保障等环节都给予两位同学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

葛庆灵、罗欣欣两位同学在两个月的汉语教师岗位上,承担了汉语类必修课、选修课以及中华文化、才艺类的课程教学,同时还承担了该校参加全国性汉语演讲、话剧表演等比赛的辅导工作,从剧本打磨、排练设计、语言指导等各方面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两个月的汉语教师工作虽然短暂,但意义重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两位同学的课堂理论知识,得到了宝贵的实践检验机会。在泰方学校里,两位同学适应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独立完成备课、组织课堂教学、批阅作业、反思教学的整个流程,还在锻炼中提高了跨文化教学和跨文化交际的技巧。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对此次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学院和泰方学校就志愿者工作的细节进行了多次的磋商和讨论,制定了相关的文件、条款,并为两位同学配备了专门的指导老师,全面保障志愿者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是文学院走出国门,实现办学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在读本科生到海外进行汉语教师工作的专业实践,淮师文学院在江苏省各类高校中走在了前列。通过此次志愿者工作,泰方学校和我院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和联系,泰方学校表达了对两位同学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态度的肯定,也转达了合作建立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海外实习基地的愿望。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有机会走出国门,肩负起传播汉语、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