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施思雅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文学院同学在图书馆前的广场上开展了“九一八”主题纪念活动。

2018级的四位学生代表以诵读会的形式追忆九一八和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让“勿忘国耻”四个字深深烙刻在同学们的心中。诗中再现了中国抗战历史的苦难与辉煌、悲壮与荣耀,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2019级的男生们进行分列式表演,他们挺拔的身姿、矫健的步伐,为大家展现出2019级新生的壮志豪情和蓬勃朝气。

“我将永远忠于祖国、热爱祖国,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腾飞世界而努力奋斗!”同学们庄严宣誓。嘹亮的誓言饱含了他们对九一八历史事件的深刻反思、对遇难同胞的沉重哀悼和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之情。

勿忘国耻,爱吾中华,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砥砺前行。此次“九一八”专题纪念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缅怀英烈报国之志,以他们为榜样,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