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19年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文学院来源: 作者:薛冰雨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9-05

为加强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他们更好地迎接大学生活,94日下午,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的注册心理师、心理咨询师王兆轩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管婷婷担任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及专转本新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兆轩以 “适应新变化,拥抱新生活”为主题,通过播放幽默的卡通对话视频向新生提出问题“为什么要考大学?”,围绕“前提是理解、接纳和尊重自己的个性”“重点是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和“方法是想办法决定心情,理智胜过情感”这三个方面进行由浅入深的讲解。王兆轩提出,在成长过程中要学会享受孤独,上大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了生命更丰富。最后,他以一段寓意深刻的视频做总结,教育新生——不要想太多。

本次讲座是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讲座从理论、实践的角度使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新同学们更好地处理并解决心理问题,为他们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