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在新生中开展党史国情教育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王雯茜 吴迎雨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9-05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大学新生对党史国史的了解,9月3日下午,文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19级新生党史国情教育活动。顾建国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专题报告。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主持报告会,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及专转本新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顾建国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党性情怀和学者的深厚修养,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艰辛而勇敢的奋斗历程。同时,他以“当前中国”为视角,详细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包括重大基础建设、重大科技突破、举世瞩目的伟大工程等,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雄辩的事实展现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的巨大努力。顾建国回顾了旧中国那段悲惨屈辱的近代史,以及一代代仁人志士英勇奋斗的历史壮举。他鼓励新同学,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孙辉在总结时指出,同学们要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深感自豪,也要对中国近现代惨痛的历史教训和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有深刻清醒的认识,更要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

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大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与党史国情教育,是文学院的传统教育项目。本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文学院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活动,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