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名家吴光辉先生作客“名师讲堂”
文学院来源: 作者:孙慧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7-04

73日上午,在校图书馆多功能厅,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文学院兼职教授、散文名家吴光辉先生,以“散文的悲剧审美与创意表达”为题,为文创系1718级学生作了一场精彩讲座。

吴先生结合自身生动的创作实践,从散文创作细节的把握、意象的营造、历史与日常生活审美发现与创意表达等多个方面,诠释了散文的悲剧审美与创作技巧,呈现了创意写作的核心理念:“永远第一次,永远是奇观”,可以说创见迭出,令人耳目一新。

在互动环节,学生提出的诸如:“当下悲剧美是否是散文创作的主流?”“您为何偏向悲剧审美?”“您觉得悲剧审美的积极意味如何?”“我们大学生如何在生活中发掘悲剧美?”将讲座推向了高潮。吴教授夸赞学生提的问题很专业,并做了认真诚恳的解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是文创系小学期实践周的系列活动之一,配合文创系创意写作等课程来安排,让创作第一线的作家来给学生现身说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学生的课程学习大有助益。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