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教授陈洪做客第24期名师讲堂
文学院来源: 作者:马晓艳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07-03

6月28日下午,文学院在弘文楼2-304举办第24期名师讲堂。江苏师范大学教授陈洪应邀出席,作主题为“中国古典诗歌的解读与诵读”的学术报告。本期论坛由文学院周薇老师主持。文学院16、17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陈洪首先指出,古典诗词的解读要从文本解读、文化解读、审美批评三个层面进行。他通过选取《饮酒》、《送元二使安西》、《题破山寺后禅院》、《春望》等中小学教材中的古典诗词,详细阐发了如何借助字词句篇的细节理解、“炼字炼句”等途径,来形成对古典诗词的物质、制度、风俗、思想层面的整体性文化解读,艺术性地诠释了中国古典诗词的文化之美。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陈洪与在场的学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对同学们在诵读诗词方面存在的问题耐心地进行指导,并亲自示范朗读。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融洽。

陈洪极富感染力的报告,给同学们以视觉、听觉的双重审美享受,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古典诗歌解读能力与诵读水平,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院快讯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