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还在吗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李婧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06

最近总在思考我现在是否真正的快乐,快乐的定义又是什么。这也许是多人所思考的问题。人们总说小孩子是最快乐,不禁反思现在的孩童是真正都快乐吗?

就在乘高考暑假送妹妹上幼儿园时,感受到现在家长送小孩上辅导班也许不是他母所本真希望的。也许是他们不够成熟,因为在不久以前他们也还是未长大的小孩子。在社会各种因素的推动下,他们将自己的宝贝送入各种舞蹈班,钢琴班。他们害怕自己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他们害怕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为自己的孩子拖后腿。这种现状正是各种辅导班经营者所希望的这样一来他们便有了更多的收入。而为这一切用来买单竟是孩子的童真。小时候我的父母总会向我讲述他们小时的乐趣,炫耀他们那时的玩具。他们总是说羡慕我的具是多么智能,孩童们也沉浸于自己手中的玩具。却永远不会意识到自己失去最纯真的快乐,他们的快乐是被加工过的。不禁想问自己还能拥有最纯真的快乐吗?

古人有个天伦之乐的词,指老人和孩童共同享受快乐。现在人们平均死亡年龄是越来越大,四世同堂不在是稀奇事物。

但能真正享受天伦之乐的家庭却越来少了。老人变成空巢老人,孩童奔波于辅导班之中。这两辈的人之间见面的时间也随之减少。造成两代情感上的缺失。

社会上总是说要关注这类问题。总是解决不了,只是让人们反思。网上总是流传这一张照片,沧桑老人被一群拿着手机盯着屏幕的年轻人包围。看到这人们说自己被惊醒,嘴上总感叹着自己因为手机而忽略了老人。现实中却从未付出过行动,他们享受互联网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沉迷于网络,关注着明星的绯闻,关注着游戏动态,关注着QQ微信上陌生人的动态。他们越来越沉迷于网络聊天,当他们真正坐到对方的对面却变的羞涩。留给他们只剩尴尬,他们在网上热聊似乎是老朋友。实际上只是见过几面的朋友。与边的人交流越来越少,当发现自己失去最重要的人时挽不回时才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可这世上没有后悔药。

是什么让我们失去最本真的快乐?我想并不是智能时代的问题·,而是人们的自制力越来越差。网络对于他们的吸引力是剧大的。这个问题是需要人们继续思考的。

随笔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