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时节不见君
文学院来源: 作者:黄宇婷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06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微微细雨朦胧洒满芬芳的尘世。山间小路崎岖泥泞,两侧桃花争妍,花上含羞带泪,晶莹剔透。所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大抵如此。这不仅仅是存活于书本上令人遐想的句子,它真实的存在这天地之间。

风乍起,吹皱积着喜雨的小土坑,微波在湖面上欢然起舞,调皮的蹭一下堤岸,又落荒而逃。绿涛连绵,花海摇曳。瀑布悬挂在崖壁上,倾泻而下,坠入碧池,落入深渊。想与你,相遇在这般诗情画意之中。我苦苦等待,奈何终不见君。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一想到夏天,我们依旧还会想起这些早已用烂的诗句。

南京栖霞山的枫叶一直以来都享有盛名,人云亦云,未见其貌,怎好意思也对它夸夸其谈?当浓郁的桂香悄然离去,淡雅的梅香扑鼻而来,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冬眠,养军蓄锐,为来年春天勃发做准备。婆娑的树枝下,缺叶回旋,蝴蝶流连,落成灰茧。

日升日落,潮涨潮退,月缺月圆,世间无物皆有千姿百态,领略冰山一角的美足以沾沾自喜。这些景致,我想应该是不难寻找的,哪怕一个破败的小角落,也会有意外的惊喜与收获。然而在更多人的心目中,这些只不过是遥不可及的纸上美句。我们能熟练地背诵《小石潭记》,也能品一品《滕王阁序》,却为何独独不会自己去亲身体会这份尽在不言中的乐趣?为何不能继续只是止于引用,而是自己去发现,去描写,去表达呢?多出去走走吧,走进自然,去发现大自然最纯真的美,去寻找一份实属难得的静谧。

愿在下一个花开时节,能与君相逢。你听,风也在呼唤你。

随笔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