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于心 感动天地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张昳雯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5-03-07

 

在中共第一代领导集体中, 有两位最具个人魅力的政治家。在性格特征上,一个劲直尚气,举重若轻;一个精细雅致,举轻若重。他们在世界政治史上都是一个奇迹,一个是毛泽东主席,还有一个便是周恩来总理。

 “八一的枪声/在您的指点间/将反抗的高潮掀起”。

缓慢而低沉的和声,让我们静静淌入了回忆的流水。我的耳边仿佛听见了阵阵炮吼,声声怒喊。浓重的气氛夹杂着血腥的味道,空气中都好像充斥着不安。然而,入眼的有这么一个人,器宇轩昂,临危不惧,于万马奔腾中指点江山,挥斥方遒。他,就是我们的周总理!他去西安同蒋介石谈判,和张、杨一起迫使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主张,促使团结抗日局面的形成,为中华民族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他,是这样的人,“没有私敌,至诚至善。”史上政治人物的最高评价!他,是这样的人,智商过人,六国语言融会贯通,非常人所能达也;他,是这样的人,重情重义,即使他的妻不能生育,但仍然钟情一生;他,是这样的人,品德高尚,直至临终之际,国际银行里没有一分存款;他,是这样的人,联合国官员为之震惊,降半旗纪念,史无前例!这样的人怎么能让我们忘怀?

“十里长街送您/是我们最深的悼念/是我们最痛的呼唤。”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倒下了。“总理啊/您还是倒下了/倒在了人民的泪水里”。总理,在您去世后,遵照您的遗嘱,将您的遗体火化,不保留骨灰,将您撒到北京密云水库、天津海河入海口及黄海黄河入海口。你知道吗?当灵车经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百万群众自发组织起来悼念您,道路两边挤满了人。中国大陆各地举行了广泛的自发纪念活动。仅仅几天时间,北京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就放满了群众敬献给周恩来的花圈。你说,这样的人怎么能让我们忘怀?

是谁,提出了“求同存异”的主张,解决了港澳的问题?是谁,提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呼唤了千万学子的心?是谁,全心全意为中国发展,做到真正的无私?

是他,我们的总理!

“总理啊/您让我们如何不把您铭记!”

随笔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