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徐辛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12-10

 

我们总在感慨,时间总是会悄无声息的溜走。青春,不长,如弹指瞬间下一年即将来临。青春,不短,些许往事如此的清晰,恍如萦绕住多年的光阴。

始料未及的下一秒才是青春的特殊色彩,装潢着这个苍白而空寂的世界。每个人的青春好像都是一个扑朔迷离的局,不到下一秒你永远不会知道结果。所以,我一直觉得,时间永远走的比我要快,于是一直是我急急忙忙的追赶着它。就这样,时间不负责任的丢下我跑了,我恍恍惚惚跌跌撞撞的追了十八年,直到我遇到了她。

落日在最后一瞬被远山吞没,天空边缘显着一种深沉的橙黄,漂亮的让我不知道怎么样去形容。像往常一样在天台看见了她,我举起手打招呼。她黑色的长发被傍晚潮凉的微风轻轻的吹起,末梢融进身后橙黄的背景中,在逐渐暗下的天空里呈现出一种诡异的色彩。

“嘿”,她微笑着转过来望向我,将碎发别到耳后。

我的大脑开始浑浊起来,以前总是听见许多陌生的人叫我的名字,遥远而空洞。思绪被剥离开来,逐渐没有了意识。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很久很久以后的她还会不会记得我。至今还是无法想到该怎样美好的面对她,有时甚至猜测自己的未来反应,比如说再次相见时我又会呈现出什么表情,或者是否应该鼓起勇气向她摊明心绪或者其他,也许这就是我的青春,只剩下一个模糊不清的轮廓。于是,心脏再也无法容纳下更多的想法,仍然透露出了温暖的气息。青春终将成为我怀抱中温暖的星球,我能够模糊的看到它身上的脉络,静谧而美丽,陌生而熟悉。

时间一直抓紧我不放。终于,它放开了我。不知道那个女生知不知道,她的出现忽然使他的人生慢了许多,不再那么的匆忙。青春是一只趴在树上的怪物,我把它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里,于是它开始不安分的跟着我东奔西跑。许多的情感都被青春堆砌起来,成为牢不可摧的城墙,也没有各种绿色藤蔓的固执缠绕,只是独自静默在黑暗世界的每一分每一秒里。它潜伏在黑暗里,等你去发现,去触碰。

时光如同洪流一般的涌进脑海,涤荡着我的回忆。有些人,陌生而熟悉,那就是相见恨晚。

随笔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