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站在人生的路口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陈淑雯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5-06-22

 

四年,弹指一挥间,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四年的相伴,必定有着辛酸与泪水,有着开心与喜悦,然而又到了不得不分离的时候。每个人都又一次站在人生的路口,不得不去选择前进的方向,奔赴下一个征程。

六月,是个感伤的季节。有太多的学子需要去参加也许对他们的人生都至关重要的考试高考。当看到成绩的一刻,也许有人是迷惘的,有人是惊喜的,然而他们都不得不去选择自己应该拾着行李奔向哪个城市,度过四年的青葱岁月。他们中有太多的人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的陪伴,独自前行,有的人甚至来到了距家乡几千里的远方。他们是忐忑的,是不安的。但是四年的光阴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有的人收获了爱情,有的人收获了友谊,有的人收获了那份独一无二的记忆。现在,又要各奔东西,又要含泪别离,内心有太多的不舍,有太多的不愿。害怕彼此的感情终将败给时间,害怕两人的缘分止于此处。可是,不管如何,前方的路还得继续迈步。

站在人生的路口,面临着向左走、向右走的选择。毕业了,有的人的生活高度已经再也无法延伸,而有的人的生活高度却难以估量;毕业了,有的人选择了最为平常的幸福生活,而有的人却选择了再一次的提升自我;毕业了,有的人安安心心的做起了啃老一族;而有的人却踏踏实实的为工作打拼。四年前的他们,一定也面临着选择。进校了,有的人整天吃喝玩乐,而有的人却每天努力学习;有的人活得浑浑噩噩,而有的人却活得潇潇洒洒。每个人曾经都怀着远大的理想、满腔的抱负,希望成为社会上杰出的精英人才。是什么让我们踏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不要抱怨是社会的不公、现实的无奈,逼得你们去放弃理想、去妥协。因为选择的主动权始终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没有任何人能够替我们选择。不要因为我们的选择让我们的梦想蒙了尘,积了灰。

毕业了,分别了,也要始终追逐着当年的理想,不断的为之奋斗,为之努力,选择正确的道路不断的前行。其实,我们每时每刻都面临着选择,有时候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今天的选择,往往造就了明天独立的自我。

站在人生的路口,回眸身后,不望成就斐然,只愿无愧于心。选择心中的道路,不断前行,一定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随笔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