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愿你从今一切安好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孔德颖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5-06-22

 

当毕业照将你清纯的模样定格的那一瞬间,恭喜你们!你们美好而又青涩的大学生活结束了。从今天开始你们终于真正的迈出了校园的门栏,撕掉了学生的标签,开始了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毕业照上你那喜悦的笑容为何带有那淡淡忧伤?是不舍得这一切,是惋惜岁月在变迁,时光在流逝,怨这美好的光阴太过于匆匆,从指间连声招呼都不向你打的就这样的悄悄溜走了吗?其实,这一切你都是早已应该有心理准备的不是吗?

不知你是否注意过……当你慢慢走过校园里的每一条街道,仔细的欣赏路边那含苞待放的花朵:还没开时,就美的让人怜惜;还没开,香味就能沁人心脾;还没开,就还没开始。就不曾体会到盛开时的妩媚,凋落时的凄凉。你就好比是起初这校园里的那朵还没开的花骨朵儿,在校园时你用你那盎然的生命活力装点这里,使整个大学校园看起来生机勃勃。当即将毕业的你快要离开校园时,你盛开了。你是那么的妖娆迷人,将所有的香气散发到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里,也许这就是表达你对母校的情深意切的一种方式。香气弥漫时,你们走了,花落了……

在这大学四年的光阴华韶里,你结交了挚友,获得了爱情,拥有了最珍贵的美好的回忆。尽管以后什么都有可能疏远了,留下的就只有回忆。但在孤独的一个夜晚,你会用那曾经美好的回忆来打发寂寞的时间。或许,你突然回想到某一个片段时,你的嘴角会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盛大的宴席,总会有散场的时候。那么大学就算是你参加过最热闹,最快乐的一场“成人礼”式的宴会。参加宴会时,就早已经想到过会有这么一天,只不过没想到的是它会这么快结束了。当你还在舞池中央翩翩起舞时,已经有人从你身边匆匆走过,走出了校园,踏入了真正的社会。他们在拼搏,凭着自己的实力和对于梦想的追逐,一点点的触及到顶端的希望。

今天的你早已为这一刻的到来整装待发,你要向学弟学妹们证明,四年的大学生活的努力到底为将来的梦想打下了多么结实的基础,你要向母校证明,飞出羽翼的雏鹰将会翱翔在那片广阔的天空里,你更要向自己证明,这一切才刚刚开始,你已经做好迎击新一轮的人生挑战信心。

身为淮师的学子,我们相信今后的你一定会在未来发展的路途中破风斩棘,获得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淮师会以你为荣。

随笔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