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光芒,无可阻挡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邵茹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5-11-03

犹记得9月3日的阅兵,那一场史无前例的盛宴,场面之雄武,气魄之惊人,让人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古人云,“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越昌盛反而越容易走下坡路。而这场宴席却永远不会散去,它只会越来越繁荣,并带着它的使命一直传承下去。

或许有些人认为阅兵只是一场表演或是一场示威,但我认为这场阅兵不是一场秀,它让我们牢记国耻,不忘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这场阅兵无关乎仇恨,它让我们铭记历史守望和平,坚信光明必将战胜黑暗;这场阅兵是为了警告那些企图篡改历史的人,提醒我们的同胞要珍惜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历史学家陈寅恪曾说:“国可亡,史不可灭”。十四年的抗战,是永远的国殇,是永远的国耻,永远无法抹去。无论那些别有心机的人如何否认,辩解,纵使那场硝烟已淡,历史的遗迹却无法消失,它们时刻提醒着那些极端分子——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我的老师曾说每年的暑假他都会和他的儿子一起重温一部经典——《亮剑》。当时全班议论纷纷,不知老师的用意所在,老师笑而不语,待我们安静下来以后,说他钟于这部剧的原因是它的精神——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狭路相逢勇者胜,剑锋所指,所向披靡。铿锵有力的掷地声,无由来的震颤,崇敬之意肃然而起。亮剑精神是一种勇气。纵然是敌众我寡,纵然是身陷重围,我们也要通往超前,毫不退缩。亮剑精神是一种团结的力量。历史证明,英雄往往以集体的形式出现。

或许这不仅是亮剑精神,这也是在十四年抗战中的无数志士仁人的精神,也是中国抗战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热血儿女,所以才会有今天的和平正如罗曼罗兰所说:“千百年来,人类用牺牲,苦难,坚韧的努力,英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信心赢得了自由。我们呼吸它珍贵的气息,我们很自然地享受它正如我们享受那吹拂大地,充塞在我们肺部的清鲜空气一样……” 

难忘那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中流露出的对和平的渴望,难忘那一双双沟壑纵横的手对亲人离去的徒留,难忘那一次次胜仗之后的相靠而息。

狭路相逢勇者胜。多少年来,中国的烈士们凭借着这样一种精神为祖国创造出了一条平坦的大道,我们走在这路上,内心不仅有崇敬与感激,还有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的坚定信念。我相信,我们必定会做到!

因为我们是华夏的一员,我们有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而我们必将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

抗战70周年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