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亭香亦远——记杨亭亭不辜负的大学时光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李雨静 华夏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04-12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的大学会有一千种精彩。有的人愿做一个“学霸”,用知识填充四年的时光;有的人甘心碌碌无为,蹉跎美好年华;有的人选择拼命做兼职,为工作积累经验……而她,无论是学业还是其他事务都不愿辜负,可以坦然地说出:“我的青春没有遗憾。”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作为一个别人眼中的优秀学生,杨亭亭捧走了各项奖学金和众多荣誉证书。这些荣誉给她的大学生活镀上了一层金色,似乎也让她的形象变得朦胧起来。可出乎我们的意料,她清秀娟丽,嘴角边总挂着甜美的笑容,语气轻松明快,像是三月明媚春光下灿烂开放的花朵。不一会采访气氛就热烈开来。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杨亭亭的愿望是做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却阴差阳错的学了汉语国际教育。面对无法改变的事实,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坦然接受。当谈到学习经验时,她笑称自己并非“学霸”,只是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我记住了她说的两个词,努力和目标。每一次考试之前,她都会找一个安静的教室定时间,定计划的去复习,会给自己每一步都制定一个小目标,久而久之,离最终的目标也越来越近。努力是每个成功者必不可少的品质,所谓的智慧和天赋,只不过是谦词罢了。杨婷婷强调课堂时间是学习的最佳时间,利用好课堂时间就成功了一半,所以在上课的时候她都尽量做到心无旁骛。真正的强者不会只靠口头上的努力去面对学习上的困难和压力,而是靠双手,靠挑灯夜读的毅力,靠废寝忘食的决心。

鱼和熊掌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面对这样的两难选择,大多数人都是舍鱼而取熊掌,可杨亭亭坚信只要有足够的努力,鱼和熊掌是可以兼得的。她说,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不努力却一定没有回报。付出和回报不一定对等,但是放弃则是一切为零。

除了认真学习,她还曾是翔宇戏剧社的团支书,文学院自管会生活部部长。繁忙的工作无疑会占据她不少时间,她依旧充满热情的投身在学生工作里。制作的表格她查了又查,整理的会议记录她总是一遍遍校对,不曾有丝毫马虎。当各种各样的问题扑面而来,她会落寞却不会消沉,她有她的处事原则,公私分明,认认真真。在最沮丧的时候她也曾想过放弃,不服输的性格让她咬牙前进。现在,回首忙碌的两年时光,她说那是最充实最有意义的回忆。

杨亭亭还勤工俭学,自己挣生活费。问起这段经历时,她莞尔一笑,在做兼职的过程中,受过别人的白眼,受过冷嘲热讽,受过严寒,但她选择坚持下来,因为这是成长的必修课。相较之做兼职的委屈,她得到的更多是宝贵的经验,知道了生活的艰辛,也逐渐明白了如何更好地与人相处和交流。大学里难忘的兼职经历是一种磨练,更她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等待花开的风景

起先是因为爱画画,后来是因为一份纯粹,她喜欢上了看动漫,还加入了学校的动漫社,玩起了cosplay。懂画的人知道,画上的白,不是白留的。正如拼搏的过程,每一段都有其价值。脱离了具体寓意的笔墨,其价值等于零,而她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目标是什么。随着笔墨的无限发展,思想的异彩纷呈,勾勒出属于自己的花样人生。

拼搏的经历,充足的生活,劳逸结合,让她在工作和学习中找到一种归属感,累并快乐着。她也喜欢出去走走,给自己放个小假,忙里偷闲看看动漫,然后以最热情的态度去迎接明天。世界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一颗宽容的心,一种不服输的倔强,注定杨婷婷不是一个平凡的人。未来还很长,她准备备战公务员考试,更希望能尽快工作分担家里的负担。我想起周敦颐的《爱莲说》:“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她用心浇灌的莲花开的正盛,待到秋日必定会收获丰硕的莲子。

人生就像一场天涯苦旅,我们相信她的成功终会来临。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