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李汉青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3-03-15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正如朱自清所写的那样,"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从那布满彤云而显得灰暗的天空中落下来。那春雨,如丝如缕的,却不连接在一起,密密地斜织着,天地间好似张开了一张由蚕丝织成的大网。它那么细,那么小,当你置身其中时,你可能觉察不到你正在它的怀抱中,但它却慢慢地湿润了你的头发,湿润了你的脸颊,你的脖子,甚至连你穿得比较厚的衣服,也被慢慢地浸染了,你只感觉丝丝的凉爽通过你的毛孔渗入了你的整个身体。

春雨下得不大,却如无声细泉般源源不断,在天地之间像一个水帘洞,而那水像是永远不会停止。望着这绵绵不断的春雨,我不禁钦佩起它的那股坚持不懈的精神来。

春雨是有韧劲的,不像夏天里的暴雨一样,来无影去无踪,虽是猛烈,却总没有后劲,有时甚至只打湿了地上的尘土就停歇了。春雨像坚强的青年,有沉稳的性格,耐心地下着,直到把世界的每一寸泥土都润湿,把每一个生命都唤醒。“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正是它的这份执着,才有春天里的勃勃生机,欣欣向荣;正是它的这份坚持不懈,才有春天的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它的勤奋进取,换来的是景象万千的人间极品——美丽非凡的春!

人,应该像春雨一样,有股坚持到底的精神。古人常说,行百步者半九十。在现实中,许多人缺乏的就是春雨这股坚持到底的耐性。学习太累了,学到中途就不能坚持;工作太累了,做到半路就放弃;搞研究太累了,才入门槛就浅尝辄止;生活太累了,刚开始奋斗就偃旗息鼓。恰是没有这一份坚持,许多人就失去了成功的机会。再看看我自己,也正是少了这一点可贵的品质。很多事情,本来我可以做得更好的。前些日子接到老同学的喜讯:她收到了南大研究生院的复试通知书。而她就是我们班里最能坚持不懈地学习的同学。现在,她大概在南下的列车上吧!我默默地祝福她,同时心里更多了一份羞愧。

春雨下着的时候,别忘了去看看。我时常对自己说。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