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梦若生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舒畅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3-03-14

 

有些漂浮在脑海里的梦,它们活着,不时撕心裂肺的叫。叫着我的深思、迷惘。

染指青春

蜗行至青春码头,却

已错过一艘豪华客轮

名曰韶光  上面满载

花满枝桠的 昨日

独白式的青春  正如

一直守候于天空的恒星

遇见流浪的黑夜

才有用武之地

抬头仰望着布满云彩的天空,她们似乎很同情我的际遇,但只能任由我眼睁睁看着别人的繁华,听着自己的嘶哑。洗去一身铅华,我忧伤的读暮色,突然发现,云偷偷的织给我的寄语:不远处的浅滩上有一所已经搁浅多年且失修的小船,你奋力的摇桨,也许还能赶上正远逝的青春。

我说我不愿意只在生命的溪涧摆渡过我的似水年华。可是时间太可怕,我还是登上了那小舟,弹指一挥间,青春的小舟随着生命的河流奔逝,一去不复返。趁着还青春年少,就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小岛吧,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我憬悟了云朵的箴言。

浅唱理想

命运比想象中惆怅

两种意念时时刻刻不相互颉颃

沿途布满荆棘、魑魅魍魉

总是迷失正确的方向

理想终停止漂泊游荡

还说  我不要那温暖的避风港

但 谁也不能战胜我的信仰

在安于天命的漩涡里挣扎,有一种力量狠狠撕扯着我。我想逃脱,可又不想逃脱。想着就这样算了吧,可是与此同时并不甘心放手,每天重复着一圈一圈的煎熬,这种踟蹰没有尽头,到底怎样才能拥抱叫理想的东西,没有标准答案。

在物欲横流的浮世里,主动却又被动的淹没在芸芸众生之中,进退两难,举步维艰。但最后我做出了决定,愿意为那难以寻觅的理想之光,倾尽韶华。未来的路好像就在脚下,只要迈出去,拿起手中颤抖的笔,浮世绘里也会有鲜艳的色彩,那便是我的炽热的理想。

低吟爱情

莱茵河畔的矢车菊

多瑙河盛开的玫瑰

勃兰登堡门  蓦然相见

      怦然心动 

菩提大街  

      回眸

成为彼此的风景

然后分开、错过、擦肩。

矢车菊和玫瑰沿着风的足迹飘落到意大利威尼斯,黄昏时分,将暮未暮,泛舟于叹息桥下,牵手,拥抱,亲吻。它们永远披着浪漫和爱的外衣,并许下矢志不渝的盟约。矢车菊唱:不辞冰雪为卿热,玫瑰和:定与韩凭共一枝。

可是,“情深不寿,强极则辱”,曾经以为能厮守到地老天荒,却转瞬间变了模样。墨菲定理说,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也许就是这个意思,一切只是你我想象之中的美好,我们的距离从没拉近。玫瑰带刺,但矢车菊不,一旦牵手就有一方受伤,不是一时情动就要生死相许的。

剪辑友谊

零碎记忆拼凑不出

完整的你 和

      你们

一起听过的歌

还回荡在耳侧

    心还炽热

你的懵懂、我的木讷

画一个知音谱一首锦瑟

朋友呵  人生的实验课

    青春的纪念册

曾无数次抚摸过互赠的礼物,也感动落泪,但我们已经分离。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步伐慌乱的我们走进彼此空白一片的生命,涂鸦青春,相互陪伴,一起疼痛,一起猖獗,但我们终究逃不过分离。

“长大”疏远了我们之间的距离,“秘密”给每个人的心上了一把枷锁,我不再听你的心声,你也是。如今我们各自散落在天涯,那些花儿,我只能轻轻俯身,祝福你们还在盛开着世界上唯一的花,朴素淡雅或是妖冶鲜艳。

情归小屋

我曾无数次想离开你

但始终没有勇气

不是怕一无所有  只是

双脚扎根于土地

终于  悔悟自己的孩子气

  只一个字

我的光  我的晨曦

蒲公英在歌唱,它想回家了,可是它总唱着:我是不能停留的爱。唱歌,在风中,在雨里飘摇,成了红色,它说,雨染红了它,雨说,那是家的颜色。在生命即将终结的那一天,它遇见了未央花,未央花说,大地是它的母亲,天空是它的父亲,它只是从一个家回到另一个家。

蒲公英也懂了,温柔的风是它的家,细腻的雨也是它的家,它一直都在家里。蒲公英落在地里,酝酿着下一次的归家旅途,而未央花,笑着融化。家一直都在,只是我们要离开。

浮生若梦,浮梦若生。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