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亲爱的同桌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083邱婷婷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1-06-28

最近又重温了经典《红楼梦》,陈晓旭,一个超群卓越的灵魂,再次深深地震撼了我心。曾无数次地在脑海中幻想着黛玉的形象,幻想着超凡脱俗的灵魂。直到小学的时候第一次在荧屏上见到了你的身影,黛玉的形象才第一次被如此真切地形象化,贴近化。仿佛早已认识了一样,你就是我梦中苦苦寻觅的那个迷幻的身影。陈晓旭,你就是所有人心中的黛玉。时隔这么多年,再回味,你给我的感觉还是那么经典,那么的无可取代。

娇弱的身躯,眉宇间总能透出的那份不凡的灵气,举手投足间散发出的与众不同的忧郁气质,一切的一切,你都与我心中的黛玉的形象,如出一辙,如此的契合,尽管现在的新的黛玉层出不穷,也不会迷乱了我的眼,丝毫也未消减我对你执着的喜爱与仰慕。

每一次读到关于黛玉的诗文,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你的身影,你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深深存印在我的脑海;你柔弱声音,久久萦绕在我的耳畔。你与黛玉已融为一体,在我的心中,再无出戏与入戏的区分,你就是黛玉,黛玉就是你。我知道,如此真真切切的“表演”,绝不是单靠演技的高超,更重要的是你性格的使然,也许真的如你当年所说的:“我就是林黛玉”。对,你就是作者笔下的那个超群卓越的灵魂。

你的一颦一笑,你的一举一动,我如痴如醉;你的才情,你的善良,我仰慕向往;你的清高,你的忧郁,你的哀思,我为之动容。你在我心中,绝不应用“偶像”一词来形容,因为它的分量不够,更重要的是,我实在不想用这个多少有些世俗的字眼来概括你这样一个灵魂,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精神家园中的“阆苑仙葩”,高洁神圣。然而,苍天却总是如此无情,想想你已经离开我们些许年了。难道真的是“天妒红颜”?难道真的是“造物弄人”吗?红消香断有谁怜?高中的时候,你的突然辞世,还是让我难以接受,那种无法相信的痛至今都不能忘怀。

 曾因为你淡出荧屏而暂感遗憾,真正懂你的人都会尊重你的选择,我也不例外。希望你在另一条道路上能走得更好;也曾因为你皈依佛门而感震惊与不舍,真正知你的人同样会接受这一事实,为你找到自己的精神的归属而欣慰。

吟不动“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之凄凉,千红一哭;化不了“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之苦寂,万艳同悲。试问:“花谢花飞飞满天,红销香断有谁怜?”。晓旭,你默然离去,可知从此芳春过尽,满地落红,又待谁怜?此后的暮春,将是怎样的凄凉!

晓旭,你默然离去,可知从此芳春过尽,满地落红,又待谁怜?此后的暮春,将是怎样的凄凉!虽然相信你就是黛玉的化身,但我不愿意黛玉的悲剧在你的身上重演,何况你还那么的年轻!

晓旭,我真的无法将死亡与你联系在一起,因为你的身影是如此深刻而真实地存在于我的记忆,我们永远无法忘记你带给我的点点滴滴的惊喜与震撼,你的形体虽然消逝了,但你的魅力却无法抹灭,你的精神永远长驻在我的心间!现在的我,只愿你在那个遥远的世界里,从此宁静而不再有悲伤,做一个永远快乐的萧湘妃子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