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得下的是曾经,放不下的是记忆 (087 石云)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087 作者:石云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0-12-26

    放得下的是曾经,放不下的是记忆
                                                                                                       ——
题记
   
佛祖曾说过: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张爱玲也说过: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这里?相逢,是一种缘分。
   
在我们的人生中,在这个或那个圈子里,在某个时间里,我们认识了,或许只始于一个眼神,一个插曲,抑或是某个瞬间的感觉,纯粹得没有一丝杂念,简单得察觉不到任何因果。于是,上天让我们关心或被关心,血肉相连,共同成长。
   
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忧愁,一起欢乐,四年的岁月,如同一部小小的留声机,记录下点点滴滴:伤心落泪时的纸巾,饥渴寒冷时的汤水,颓废时的侧耳倾听,成功时的微颔赞赏,摔跤跌倒时的一双手,骄傲放纵时的一席话......不需要解释,不需要张扬,彼此都会心领神会,心心相印。这些都是最真诚的帮助,是一种朴素而平凡的感情,是一种美好而温馨的意境,没有理由,无需多言,只因有爱,只因有情。
   
然而,缘分常在聚散之间,就像偶尔投到水中的石子激起的阵阵涟漪,就像燃放的烟花,绚烂之后归于平淡,只能用彼此的热情再次去点亮。
   
四年的修行终将结束,一切的青涩都将被斩断,我们终将天各一方默然离去。但是,不管彼此间的距离有多么遥远,只要我们的心够真诚,彼此都思念着对方,这份思念,可以冲破时间和空间的鸿沟,拉近彼此的距离。
   
如今,我们将告别这青葱岁月,惜别朋友,但是我们不哭,因为分别是短暂的,记忆是持久的。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想起,我们曾经认识,曾经是朋友,拥有曾经的岁月,到那时我们依然可以看到熟悉的面孔,听到熟悉的声音,闻到记忆散发的馨香。
  
轻轻地,我们相聚了,轻轻地,我们离别了。
   
每一个车站,都是终点,也都是起点。让我们把失意和痛苦抛在身后,把温馨与成长装进行囊,向着远方出发。总有一天,当我们回望,能够微  笑着说:毕业了,我们不哭。暂时的分别是明日又重聚的希望!
   
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我们知道有些东西深深地埋在心中;我们不知道她,他,他们在做些什么,但我们知道曾经历过的都将留在彼此的记忆中;我们不知道我们成长为什么,但我们知道我们都体验过同样精彩而又生动的生活......

                                                                                             087   石云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