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日记:生命·爱情·幸福——张秀芳老师的课堂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杨柳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11-16

 

日期:20141028  

天气:多云  

地点:教B2306  

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老师:张秀芳  

   

下课铃响了,教室里依然很安静,没有任何人走动,同学们都全神贯注的听着张老师讲着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老师的家乡,一户贫寒人家的男孩子,不负父母期望进入了名牌大学,却因为长年累月生活饮食上的贫乏,被查出绝症。尽管家人对他隐瞒了病情,但是多次辗转到一个又一个大城市,复杂的检查与治疗过程怎么能骗得了聪明的男孩,他知自己定是病得不轻。在了解患有绝症后,男孩儿毅然放弃治疗回家,不愿父母为他花光所有积蓄。在他生命最后的日子里,病魔时时向他伸出魔爪,剧痛侵蚀着男孩的身心,教他神志不清。男孩的父母始终陪在他身旁,每当他发病,疯狂,胡乱抓人,父母就用自己的身体承受着来自他的折磨,不愿将儿子捆绑。父亲青红交接、皮肤不完整的后背,母亲突然消失的一块儿头皮,让清醒后的他,意识到自己的恐怖。男孩恳求父母、邻舍在他发疯的时候将他捆绑,不愿再伤害自己的父母。年轻的生命在几个月的挣扎后陨落,家人发现他放在枕下的遗书,“请将妈妈被我扯下的头皮放在我的骨灰里,但愿下辈子我能借着这块儿头皮认出妈妈……”  

张老师哽咽了,她低下头,不让我们看到她已决堤的双眸……教室里静悄悄的,我们情不自禁握紧双手为这个年轻的灵魂,为这个苦难的家庭祈祷。  

张老师感慨着自己看望男孩子的情形,那时男孩子还能走动,真的很帅气,即使是被病魔折磨的皮包骨头,依然散发着摄人心魄的病态美……也许天妒英才……老师表达着对逝去生命的沉痛哀悼。教室里响起了一片掌声,为张老师这段感人肺腑的讲述。老师感动于我们的理解,一句“谢谢大家”,让我们对老师更加爱戴。  

老师说“生命是一种体验,是一份责任,人的生是被动的。”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是我们的生命系着我们的家人、朋友、老师。我们有责任珍惜自己的生命。年轻的男孩执着地与病魔抗争,让我们感受生命的顽强,感受到父母无私的爱!  

真的很喜欢张老师,她是用眼睛说话的老师,每当你看着她的眸子,都能感受到那双大眼睛里跃动的激情。张老师又是一位美丽可爱的老师,常常带着微笑,一对小酒窝非常迷人,每每讲到动情处,脸就会红扑扑的,我们仿佛从中看到她的青春年华。  

来到大学,每每选修课下,老师和同学们都会默契的给彼此留下一个背影,没有更多的交流。张老师让我更加乐于抬头、注视、倾听和讨论,让我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好故事可以分享。感谢您,张秀芳老师。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