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日记:总有一个老师,令心情百转千回——孙高顺老师的课堂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朱晨晓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11-11

 

漫步在落叶纷飞的校园里,脚底踏着飒飒作响的枯叶,冷不丁,一片叶如枯蝶般翻转落下,伸出手,轻轻落在手掌心。此时的我,正在赶往孙高顺老师的课堂,如此凛冽的寒风,大概会有孩子不愿从热乎乎的宿舍出来,可是,这是孙老师的课哎,让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

到教室的时候,孙老师已经在教室静静等候了,随着同学们来得越来越多,孙老师也忍不住和我们热情攀谈起来,带着笑容的脸庞是越发帅气,教室里似乎也不这么冷了。

伴随着上课铃响,孙老师就开始主宰起课堂,他飞扬的指尖牵动起我们的思绪,一字一句从薄薄的嘴唇中吐出,那似乎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听着是如此的赏心悦目。

黑板上的幻灯片更为令人大赞,一张张,一页页,撩动着我们的心弦,却又不自主的深陷其中,比起教科书上密密麻麻的、令人昏然欲睡的小字,孙老师的课堂可谓是将知识点浓缩于精华,使人一目了然,听罢便可了然于胸。

讲到最兴奋处,孙老师便请同学们来发表自己的观点,人人观点不同,甚至可以为自己的观点争辩,最喜欢孙老师的一句话:“我就喜欢你们发表自己的观点,跟我争辩也可以。”虽不曾发生过因某个问题而产生面红耳赤的争辩,但此话一出,课堂气氛便是热闹了许多,师生互动交流达至巅峰,形成完美的契合。

孙老师感情丰富那可是有目共睹的,朗读的文章跌宕起伏,引人入胜,面对一首《雨巷》他用自己的声音演绎了一场精妙绝伦的邂逅,让同学们似乎朦胧间看到了小巷子里的那位丁香姑娘。孙老师会写词,那是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歌词,在他大声唱响时,更是让我们佩服起他的才情,与此一起的,就是深深的敬仰。

孙老师很愿意与我们分享生活,他的课堂永远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或许神采奕奕,或许略带遗憾,但不管怎样,这,就是生活,是我们这一群孩子将来要走的路,他带领着我们走向生活,走向长大,走向成熟。

孙老师会认真阅读我们的文字,优秀的地方会毫不吝啬地给出表扬,欠缺的地方也会耐心告知,每周欢天喜地交上自己的努力成果,下周喜地欢天翻开作文本,迫不及待地阅读孙老师在本子上留下的点评,不管写的是否令人拨不开视线,孩子们的脸上总会洋溢着幸福的味道。而此时的孙老师,也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们的眉飞色舞,绽露出笑容。

不得不惊叹,孙高顺老师的教学方案与众不同却又深得同学们的欢心,喜欢他的平易近人,喜欢他的抑扬顿挫,喜欢他的口若悬河,能选上他的课,我何其有幸!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