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秘书文化周,探访秘书专业学生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曹萱 顾佳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5-04-25

 

 暮春已至,夏季热情的脚步在慢慢靠近,文学院热情也始终不减。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秘书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基本秘书素养,4月20日至4月24日,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开展首届秘书文化周活动。此次,笔者采访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学生,了解身在其中的他们如何看待秘书周活动,对此次活动有什么建议和收获。其中1406班向小青同学向我们详细讲述了她眼中我们不知道的的秘书文化周。
    4月20日中午,汉字录入大赛、秘书书法大赛顺利开展,拉开了本次秘书文化周的大幕。参加比赛的同学都热情高涨,跃跃欲试。进入赛场后,大家立刻进入紧张状态,一丝不苟地展示他们的“金手指”。赛场键盘声此起彼伏,节奏富有音乐美感。向小青表示她赛后仍有一点小紧张,小激动。她还表示自己很珍惜这次机会,希望在这样的活动中不断地提升自己。
    四月最后一个完整的星期是我们的秘书周,这个星期我们都忙坏了。一个字,忙。我们每天几乎都是12点下课,根本来不及吃饭,就赶到指定场合去参加考试,汉字录入、公文写作、秘书理论知识,一切进行得如火如荼,有模有样,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觉得这个活动一下高大上了起来,开幕式,闭幕式,都那么专业。即使忙,可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一切都是充实而欢乐的。这个秘书周是我们学生自己开办的,我们每个人都真正地参与了进去,每个秘书班都负责了一项活动。在参与的过程中,我们实践了作为一个秘书应该具备的基本的技能。虽然是简单的工作,可是毕竟是一个好的开始,让我更加有信心,让我们对秘书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在未来我们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好的秘书。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学院对秘书学专业的重视,更加坚信自己所选的专业。我相信秘书学这个专业会越来越好。向小青同学如是说到。最后,她特别感谢学院对秘书文化周以及秘书学专业学生的重视。
    4月24日晚,首届秘书文化周完美闭幕。本次秘书文化周为学生提供秘书专业学习平台,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秘书文化周不仅提高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还拓宽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竞争力才有动力,他们相互比手速、比书法、比文采、比知识、比口才,无形中在竞争中自我锻炼,自我学习。从秘书专业整体积极投入此次活动,全体学生为活动努力的热情,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秘书专业的活力,而是整个文学院的活力。每个班级,每位老师,每位老师都在为更加的文学院和更加的自己前进着。相信文学院的未来会更好,文学院的学生在未来有更大进步。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