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语浅谈——关于秘书文化周人物访谈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孔德颖 姜萍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5-04-24

 

余清清,1406班团支书,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
随着国际化潮流的加快蔓延,秘书节也渐渐走近中国秘书们的视野和生活中。在国内,秘书节的庆祝活动最初只悄然流行在外企中,近些年来随着民间力量及组织的致力推广,秘书在中国也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为了肯定秘书的贡献,弘扬秘书文化,提升秘书的社会地位,越来越多的本土单位开始为秘书们过节日。与此同时为加强同学们的交流和沟通,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普及秘书相关知识。值此第60届国际秘书节来临之际,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特举办此次秘书文化周的活动。今天我们特地邀请了来自文学院文秘系1406班的团支书余清清同学,让她带领我们了解一下那关于文秘的小天地”。
记者:你好,余清清同学很高兴你能接受我们这次的专题采访。据我所了解本次秘书文化周是学院专门为你们文秘班举行的一次活动,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学校举办这次秘书文化周的活动宗旨是什么呢?
余清清:首先,我代表文学院秘书学班的全体同学对学院举办秘书文化周表示感谢,感谢学院对我们秘书学班的重视。这个举动让我们秘书学班的同学感到很贴心,很温暖。因为能让更多同学到我们秘书这一职业的深入了解,加强了同学们对这一职业的肯定。对于这次秘书文化周的活动宗旨我认为是通过秘书节晚会形式贯彻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提高全校同学的爱国爱校的意识,真正把淮师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同时为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提更有效途径,为同学们全面发展提供舞台。
记者:我听说这次为了这个秘书文化周,你们策划了很多的活动,都有那些活动可以跟我们大家分享一下吗?活动的特色又是什么呢?
余清清:我们确实为这次秘书文化周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准备,只希望将这次活动举办的更加多姿多彩。例如我们有秘书应用文写作秘书专业理论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等。而这些活动的特色,第一,权威性以文秘教育为主题庆祝第60个国际秘书节,由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倡导,学生会牵头组织,并且已经获得学校和学院相关部门的许可和支持;第二,实效性。本次活动从宣传到结束历时半个月,通过在淮阴师范学院的校园中广泛开展文化交流,使本校学生特别是秘书班学生广泛参与。第三,高品质活动本次活动将是我校文化活动中的一次盛会,届时将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导、以及新闻媒体莅临指导和宣传报道。
记者:那么对这次秘书文化周你有没有什么美好的寄语要说的呢?
余清清:我希望文秘专业的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到秘书文化周的活动当中,主动适应社会需要,全面发展和培养自我。让我们各尽所能来装点秘书文化周!预祝本届秘书文化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