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叮咚——读东山魁夷的《听泉》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周明月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11-25

 

日子是织布机上的布,一片片滑下,又一片片接上。日子也如蝶,每天从墙上飘落,幻化成粉,弥漫在每一个鲜嫩而生动的角落,人人心中都有一汪清泉,涤着你的灵魂,滋润着你的生命。只因岁月的鞭子在脊背上越抽越紧,而一场又一场的忙碌接踵而至,压抑着你的生活,才隐蔽了她的环佩妙音,朦胧了她的清碧透明。

夜阑人静,天籁无声。每逢这个时刻,你才能停下行走的脚步,拆去心园的栅栏,真实地审视自己,在生命的深处,你终于听到一丝悠然的脆鸣。这是一首真善美的诗么?像甘霖,像春风,像细雨,柔漫而隽永。

月隐星现,露重风轻。每逢这个时刻,你才能走出世俗的樊篱,享受生活的轻松,在灵魂的高处,你终于感念到一波恬然的律动。这是一支真善美的歌啊!像皓月,像秋叶,像冬雪,淡泊而宁静。

朔风逆旅的你,每当回望身后的坎坷与泥泞,一道又一道,一程又一程,你的心泉便豁然翻涌……终于了悟:生活不相信眼泪,失败也并不意味着扼杀成功!世上没什么永恒的侥幸让你永远地沾沾自喜,世上又有什么永恒的不幸让你永久地痛不欲生!

心累了的时候,给自己一点时间,找寻心灵的泉水。品一杯香茗,听一曲轻快的歌,在某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搬一张躺椅躺在阳台上,吮吸着阳光的精华,重新去找前进的标志!

要记得:生命的辉煌,拒绝的不是平凡,而是平庸!所以,春风得意时多些缅想,只要别背叛美丽的初衷;窘迫失意时多些憧憬,只要别虚构不醒的苦梦!

用心泉熄灭如火的嫉妒,用心泉冲尽如尘的虚荣,生命才会获得无限的轻松。絮絮低语的心泉明白地告诉你:我们无法掌握结果,但是可以掌握过程。能够让你进步的,不是收获,而是耕耘,正如奋斗已经是征服。

远离尘世的混杂,走进叮咚的心灵,倾听心泉叮咚——保持一颗舒展的心灵;重温一抹美丽的心情;掌握一段光明的人生。

倾听心泉,让思想走向深刻纯净;倾听心泉,让生命更加丰盈生动!

学习心得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