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毕业季主题活动的通知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zsr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06-04

 

共青团淮阴师范学院委员
团淮师委[2014] 11号
━━━━━━━━ ━━━━━━━━
 
关于开展2014年毕业季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毕业班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毕业生健康文明离校,增进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安全、温馨、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引导毕业生融入社会,奉献青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经研究,校团委决定于2014届毕业生离校前夕开展毕业季主题活动。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梦 淮师梦 中国梦
二、活动目的
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促使毕业生共忆生活点滴,永怀同窗之情,感怀母校恩情;激励毕业生明确人生方向,坚定伟大理想,坚持严于律己,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把最美好的形象留给母校,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贡献,以最饱满的姿态走向社会,为实现个人“青春梦”、母校“淮师梦”、国家“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三、活动内容
1、“追梦青春,畅谈人生”——召开毕业班主题班会
各学院团委可在毕业前夕号召毕业班再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邀请学院党政领导、任课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与毕业生座谈,师生共叙四年真情,追忆大学美好生活,共话师生情谊,畅谈人生理想。利用主题班会契机,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2、“坚守朴实,追求崇高”——参观淮师校史展览馆
各学院团委可组织毕业生再次集体参观校史展览馆,重温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成就,牢记用周恩来精神育人的办学特色,铭记崇德励志,博学笃行的校训,切实将祖国的期望、学校的嘱托和个人的发展结合起来,并使之内化为毕业生的优秀品质。
3、“把爱传递,温暖1+1”——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各学院团委可引导毕业生广泛开展“爱心接力”捐书赠物活动,以自愿为原则,将还有使用价值的书籍,考研、考公务员等复习资料等赠送给学弟学妹,展示毕业生的拳拳爱心和良好精神风貌,校学生会做好赠送相关协调工作。开展好把爱传递,温暖1+1毕业生爱心捐赠活动。
4、“你的经验,我来倾听”——举办经验交流活动
各学院团委可以座谈、经验介绍等多种形式,邀请优秀毕业生就他们大学时代的心路历程、考研心得、求职感受、学习方法以及人生之路的设想和展望等,对低年级同学进行现身说法,让毕业班同学的宝贵经验成为低年级同学勇往直前、战胜困难的宝贵财富。各学院团委可将毕业生的优秀报告、感言、寄语集中整理在翔宇网发表。
5、“风过留声,雁过留痕”——制作毕业生影像
各学院团委可以向各毕业班团支部征集记录毕业生四年生活,蜕变成长,毕业感言等内容的照片或者视频,展现毕业班整体风貌,诉说毕业生心情,以此形式让毕业生留一份珍贵回忆,更激发低年级学生珍惜时间,认真学习的决心。各学院组织各班于6月15日前,通过pu平台报名并上传照片或视频,校团委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6、“母校发展,我来献计”——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
即将离开生活了四年的地方,这里的点滴一定历历在目,你也一定希望母校能有美好的未来,在这个毕业季,让我们在微博上聚会!即日起至6月20日,一起来编辑话题#我为母校淮师献一计#加上你对母校发展的建议+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淮师共青团(腾讯微博),为淮师的发展与进步献出一份个人的智慧。校团委将对征集到的金点子进行整理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适时寄送奖品。
7、“星星火光,温暖你我”—— 欢送学长我来帮
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团委成立摄影小分队,为毕业生提供免费拍照服务;成立志愿者小分队,在离校日提供搬运行李服务;安排免费班车至汽车站、火车站等,欢送毕业生离校。
8、“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发出毕业倡议
校学生会将向毕业生发出毕业倡议书,倡导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离校,坚持诚信为人、踏实做事的人生准则,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阳光心理,做好“毕业即启航”的人生职业新规划。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开展丰富多彩、健康高雅、文明和谐的毕业离校活动,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让每一位毕业生依依惜别母校,充满希望地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2、各学院团委要加强对毕业班团支部活动的领导、指导和督促。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积极作用,鼓励以团支部和班级为单位开展活动,毕业生党员和团学干部要在毕业离校活动中自强自律做表率,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主动开展有意义的毕业生教育活动。
毕业,从此告别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轻狂的岁月,青春的散场,等待下一场开幕,未来的人生旅途里,迎着阳光,勇敢地飞向梦想,就着星光,回忆这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 祝愿全体2014届毕业生昂首展翅,飞向人生另一片海阔天空!
 
 
二○一四年五月二十一日
 
 
 
 
 
 
 
 
 
 
 
 
主题词:2014年毕业季 主题活动 通知
抄 报:校党委、团省委             抄 送:各部门、各单位
淮阴师范学院团委办公室              2014年5月21日印发
                            校对:纪元    (共印40份)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