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05-16

关于做好2014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我校2014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教育工作,切实加强贷款毕业生离校后的信息管理,有效防范贷款风险,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收情况的通报》(苏教助[2014]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对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教育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高校学生资助体系的一项重要措施,为解决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解决学生欠费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贷后管理工作,加强对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增强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还贷意识,使每名贷款学生珍视个人的信用记录,明确个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履行合同约定,按时归还贷款利息和本金。本项工作结束后,请各学院将本单位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将文字材料及相关图片资料报送学生资助中心。

二、认真做好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

(一)核对信息。认真核对本单位2014届贷款毕业生名单,由于实际办理情况和名单可能会有个别不符,相关老师应认真核实,如发现有遗漏,或提前毕业、转专业、降级等现象应及时修改信息,并报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备案。

(二)毕业确认。组织本单位所有借款学生登录国开行在线系统,进行毕业确认。

1. 登录系统:组织所有贷款学生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如果是首次登录,登录名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号,默认密码为学生的生日(yyyymmdd),如1987321,密码即为“19870321”,学生在登录后需及时修改密码。如果修改成功后忘记了密码,请与户籍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2. 核对信息: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系统后,打开“毕业确认申请”,认真核对《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附件1)中的信息,如发现错误,可以在系统中自行修改,无法修改的与当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请对方修改,以保证离校后能正常扣划利息和本金。如果在系统操作中遇到其他问题,请拨打010-88309834咨询。

3. 录入信息:学生务必将家庭联系人、家庭地址、家庭电话、手机号码(QQ或电子邮箱)、本人就业单位名称、地址、联系电话以及毕业后的最新联系方式、即时通讯方式等信息录入系统,基本信息发生变动的同时核改。所有借款学生均需留下即时通讯方式。

4. 申请确认:学生本人确认信息无误后,在系统中提交“申请毕业确认”,通过学校确认后,由学校资助中心统一从系统中导出电子格式。

5. 学院审核:各学院认真审核确认表内包括贷款毕业生的就业单位、联系方式及家庭地址等信息,确保相关信息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并填写《2014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信息确认汇总表》(附件2)。审核无误后由学生本人在确认表上签字、按手印。此表一式三份,学生本人、学院和学校各执一份,以便以后方便联系贷款毕业生,提醒按时还款付息。

(三)还款承诺。每个贷款毕业生(包括继续升学、准备提

前还贷的毕业生)在离校前均需签订《还款承诺书》(附件3),一式两份,学生本人、学校各执一份,学校存档的一份统一交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存档。已提前还贷的无需再签订还款承诺书,但要提供还款证明。

三、做好贷款毕业生提前还款动员工作

为有效阻断贷款学生违约现象发生的可能,学校鼓励贷款毕业生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前还款。各学院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贷款学生毕业前一次性结清贷款的动员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贷款学生毕业前的还贷率。学生提前还款实行网上申请,毕业生需按《2014届贷款毕业生查询和提前还款指引》申请办理。各学院应告知学生有关提前还款的注意事项,做好对提前还款毕业生的咨询、服务工作。

四、做好贷款毕业生展期手续办理工作

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如因经济情况,不能在研究生阶段还款的,可以申请展期还款。各学院应及时提醒学生到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具贷款展期证明(附件4),并在毕业当年的81日前持相关证明材料(展期证明、录取通知书、合同、学生证等)到户籍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申请继续攻读学位期间财政支付利息。若学生继续攻读学位但未及时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国家开发银行将按期计算学生个人利息,学生未按时归还则属于违约行为。

五、工作要求

1. 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督促与考核,毕业确认工作是高校年度资助绩效评价的重要内容,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成立还贷工作小组,专门负责还贷工作的动态跟踪、催还、督促与落实,加强诚信教育,强调违约责任追究的严重性,教育引导学生按约履行合同,还本付息,自觉维护学校和学生本人声誉。

2. 各学院务必在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前通过电话、网站、集中开会、逐个通知等多种方式通知到每个贷款学生,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清楚了解还款相关政策,督促他们自觉如期完成毕业确认手续和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无一人漏办、拒办,对于不能如期完成工作的学生,学校将不予办理离校手续。

3. 认真做好本单位所有贷款毕业生信息档案建设工作,组织所有贷款毕业生如实填写《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并妥善留存建档,学校资助中心将定期检查学院档案管理情况。同时将《致淮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一封信》和《毕业生还款须知》发至贷款毕业生人手一份,并提醒学生毕业后积极与户籍地学生资助中心以及学院负责贷款老师联系,主动告知最新的联系方式和工作单位等信息。

4. 毕业确认工作时间:424-5月24为确保联系渠道畅通,各学院务必要求所有借款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开行系统,申请毕业确认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