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05-16

关于做好2014年度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关于做好2014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413号)文件精神,2014年度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已全面启动,为确保我校贷款工作有序、规范地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3)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非毕业班);

4)学生入学前户籍为江苏籍,且与其家长户籍均在贷款申请受理机构所在辖区内;

5)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为学校正式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贷款额度

我校2014年度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总额度为780万元,学校对各学院的贷款申请实行总额控制。各学院在确定学生申请贷款金额时,应控制在学费和住宿费总和之内,不得突破贷款上限。2014年入学的新生贷款上限为8000/人,此前已经入学的在校生贷款上限仍为6000/人。

各学院2014年度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见附件1

三、资格审查及要求

2014年度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学生的资格审查通过“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网址:http://202.119.175.107)完成。程序及要求如下: 

(一)业务培训(57日前)。学校组织完成全体资助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及2014年度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解读。

(二)资格审查(58-15日)。各学院组织学生填写“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申请信息采集表”(附件2,以下简称申请信息采集表),并审核学生所填信息是否完整、规范、准确以及申请学生是否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等。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名单要经学院党政办公会议研究,并在学院内予以公示。审核后的学生申请信息采集表由学院存档。 

(三)录入信息(516-23日)。各学院将审核无误后的申请学生信息采集表的全部内容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格式录入“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并提交学校审核。录入信息务必准确无误。

(四)学校审核(524-30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各学院报送的贷款申请信息,并统一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

(五)打印申请表。71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各学院打印学生贷款申请表、贷款证明,并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盖章后返还给学生。学生凭上述材料到生源地县(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办理。 

四、工作要求

(一)广泛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是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府引导社会资金帮助高校扩大资助面、提高资助力度的有效措施之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通过各种方式切实加强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加强贷款申请流程和支付宝使用的教育培训,确保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熟知贷款的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保证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严格审核。各学院应认真严格执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国开行江苏分行印发的《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施办法(暂行)》(苏教助〔20089号),对申请贷款的学生的资格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符合规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获得资助。同时,必须认真审核申请学生信息,确保各项资料的完整规范。

(三)规范操作。各学院要按照规定,准确及时地录入、报送数据信息。不得私自设定或改动数据设置,数据报送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如因数据录入错误或报送时间延误而影响本单位助学贷款工作的,责任自负。各学院要对本单位的贷款额度进行完全分解,原则上不得剩余或超额。

(四)加强教育。各学院要切实加强申请学生的诚信教育工作,通过各种方式认真组织所有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的学生接受诚信教育,让广大学生熟悉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违约责任,自觉维护学校和学生本人声誉。

(五)落实责任。各学院要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已开具证明的学生去办理助学贷款。对有已开具证明而未去办理助学贷款学生的学院,学校将减少该学院下一年度贷款额度,学生本人不得享受下一年度的任何资助。

五、其他事项

(一)关于特殊贷款需求的申请方式。201471日之后因家庭突发变故致贫的学生,由其原户籍所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凭相关证明材料审查确定其贷款资格,并出具贷款证明和贷款申请表。外省籍学生暑假直接到当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办理。

(二)关于贷款受理问题。通过我校贷款资格审查的学生,请到共同借款人户籍所在地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贷款申请。若共同借款人发生变更且其户籍地所属县(区)亦变更的,则贷款受理机构相应变更。2014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受理时间取决于国开行业务系统,具体时间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另行通知。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