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度助学成才典型事迹征集和宣传活动的通知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gtt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04-15

关于开展2014年度

助学成才典型事迹征集和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鼓励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信心、自立自强,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4年度高校助学成才典型事迹征集和宣传工作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43号)文件精神,学校将于近期开展助学成才典型事迹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征集对象为我校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向上、自强不息,艰苦朴素、勤奋学习、志存高远,既实现个人价值又努力回报社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典型(含近年来毕业的助学成才典型)

二、写作要求

()材料以人物通讯形式撰写,要突出学生(毕业生)在接受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同时,是如何做到成绩和思想表现优秀、怎样积极主动地回报社会的,要从学校、老师、同学和社会等不同层次和视角进行叙述,要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文章要有一定的典范性,从而具有树立榜样的示范作用。要用助学成才典型的励志故事栩栩如生地再现其在困境中的成长经历,突出其在国新资助政策体系的扶助下如何不断战胜困难,从而在学业和事业发展中取得相对突出的成就。要达到用“身边的故事”让广大同龄人关注他们并与之产生共鸣,在感动和振奋中获得精神激励,从而自觉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回报社会的目的。

()文章语言要平实、简练,主题要突出,行文要做到详略得当、结构匀称。材料的采集和引用要围绕主题展开,避免用简单的材料堆砌文章。要注意归纳并突出描写典型人物的个性特点,用简洁明了的叙事风格介绍励志故事,杜绝夸大或不符实际地虚构情节。

()文章控制在5000-6000 字左右,用A4 纸排印,正文用五号宋体字、行距22 磅、两端对齐、首行缩进2 个中文字符;文章标题用三号宋体字加粗、单倍行距、段前24磅、段后12 磅、居中;一级标题用小四号黑体字、单倍行距、段前12 磅、段后6 磅、左对齐、首行缩进2 个中文字符;二级标题用五号宋体字、加粗、单倍行距、段前12 磅、段后6 磅、左对齐、首行缩进2 个中文字符;三级以下标题格式同正文。

三、组织实施

()典型材料须以学院名义撰写报送,学院要对典型人物的真实性和宣传内容进行严格把关,建议成立工作小组,集中力量采集、审查和撰写。

()各学院根据本单位学生情况,报送典型事迹材料不少于4篇。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采集的组织实施与材料上报情况将纳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实施。

各学院请于2014426日前将书面和电子文档同时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文档发送至hytcxszz@163.com(须在邮件主题栏标注“****[学院全称]-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文章不用压缩,一篇文章用一个WORD 文档,WORD文件名的格式为“*****[学院全称]-******[文章标题]-***[典型人物姓名],如“文通学院-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欧阳岚”)。  

                            二○一四年三月二十五日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