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有关说明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hawyl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04-03

 

各学院学工办各位毕业生

根据公安部门关于户籍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几年来在毕业生户籍迁移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情况,现将2014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毕业生户口迁移原则:

1、2014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原则上一律迁往生源地(原籍)所属的省、市(县)的辖区公安派出所落户。

2、毕业前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不愿将户口迁往原籍地,而随迁到工作单位所在地点的(工作单位在生源地省、市、县除外),须先与工作单位所在地辖区派出所联系,是否凭报到证和毕业证书可以在工作单位所在地落户(最好能有书面同意接受落户证明)?如可以,在5月15日前到学校保卫处户籍科登记并办理改派手续。

3、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如要将户口迁往考研学校的,必须在5月15日前到校保卫处户籍科登记备案,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4、淮安大市内(包括清河、清浦、开发区、淮阴区、涟水县、淮安区、金湖县、洪泽县、盱眙县、)毕业生户口不办理迁移证,直接携带本人毕业证书及毕业证书复印件和父母户口簿到当地公安派出所网上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即可。!

    二、毕业生户口迁移领取

《户口迁移证》由所在学院辅导员老师统一领取,毕业生凭本人身份证或毕业证书到所在学院辅导员老师处签名领取。

三、领取《户口迁移证》后的注意事项:

1、领到《户口迁移证》后仔细检查、核对个人信息,如发现信息有误请及时到学校保卫处户籍科更正。

2、对《户口迁移证》要妥善保管,切勿遗失,认真阅读备注栏黑线下方的三行黑体字,并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在地辖区公安派出所落户。不可变成口袋户口或遗失等,否则将会在诸如结婚登记、买房证明、户籍证明、身份证明、身份证遗失补办身份证到期换证等多方面都会带来极大不便。为此,希望广大毕业生能慎重对待并做好户口迁移的重新入户事宜。

注:学校保卫处户籍科咨询电话:0517-83525115。

                                                     

 

                                                       

                                                 201443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