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zsr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06-04

 

共青团淮阴师范学院委员
团淮师委[2014] 10号
━━━━━━━━ ━━━━━━━━
 
关于开展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团队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扎实做好我校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在往年团队立项工作的基础上,校团委决定继续组织开展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目标,探索建立暑期社会实践与教学实践、专业实践、就创业实践、科学研究和志愿服务相互融合的新型实践育人体系,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完善实践长效机制,拓展实践途径,创新实践形式,增强实践育人效果,推动社会实践活动上层次、上水平。
二、活动内容
针对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广泛动员学生开展政策宣讲、社会调查、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实现促进学生成长和服务基层发展的互助双赢。
三、申报对象
今年,校团委继续面向全校师生公开组建团队,凡我校在籍学生均可以申报。团队组建可由学院牵头组织,也可由专业教师、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组织或学生个人申报(积极鼓励不同学院、专业、年级的学生联合组队)。
四、立项程序
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三个层次,即重点团队、专业团队和普通团队,共立项40项左右。重点团队由学院牵头组建,参与学生人数原则上不低于15人,实践天数不少于7天,有2名以上的指导老师全程参与,至少建立1个实践基地,形成1篇不低于6000字的调研报告,在省级以上纸质媒体发表1篇通讯报道或在市级以上纸质媒体发表2篇通讯报道。专业团队由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或专业老师牵头组建并带队,参与学生人数10人左右,实践天数不少于5天,形成1篇5000字左右的调研报告,在共青团相关网络媒体发表2篇以上通讯报道。普通团队由学生组织或学生个人牵头组建,参与学生人数5人左右,实践天数不少于3天,形成1篇3000字左右的调研报告,在共青团相关网络媒体发表2篇以上通讯报道。在此基础上,校团委还将委派分散实践的同学开展村官寻访、挂职锻炼等实践活动。
1.立项申报
申报团队填写《淮阴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申报表》(附件1),按要求填好有关内容,先报所在学院团委审批,并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校团委进行立项评审。为便于装订存档,所有书面材料用A4纸打印。
2.评选标准
①设计的方案需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详实,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深刻的现实意义。 
②实践活动需形式新颖,视角独特,贴近我校学生实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生参与积极性高。 
③实践活动体现我校立足苏北、服务苏北的一贯理念,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让学生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得到锻炼。  
④实践团队名称鲜明,分工明确,经费合理,鼓励相关同学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跨专业组团并彰显专业特色。 
3.团队立项
校团委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立项团队进行评比,根据申报项目的实效性、可行性、特色性及预期效果等确定立项名单及资助经费。
4.经费支持
重点团队、专业团队、普通团队确定后,可预支受资助经费的50%作为启动资金,其余部分由申报团队自行垫付,待活动结束经审核达到预期效果后,由申报负责人凭发票办理报销手续;若验收不合格,校团委将不再对团队进行资助,剩余经费由申报团队自行解决。专项团队待任务完成后视情况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
五、其它事项
1.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区域主要集中在淮安市范围内,请相关团队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实践地点。届时,如需开据介绍信,请到校团委直接办理。
2.今年所有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原则上都从立项申报的团队中产生,务请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社会实践立项申报工作,结合主题,广泛动员,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努力扩大实践的覆盖面。社会实践项目申报数、立项数及后期完成情况都作为本次校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
3.各学院在院内初评的基础上,将遴选出的项目报送校团委参加评审。校级重点团队、专业团队每个学院可择优申报1个,普通团队择优申报2-5个项目。
4.立项申报表及活动方案(纸质一式一份)请于6月2日前统一报校团委办公室。相应材料电子版请一并打包发送至hstwms@163.com邮箱。
    附件:淮阴师范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申报表
 
 
   二○一四年五月十三日
 
 
 
 
 
 
主题词:暑期社会实践 团队立项申报 通知
抄 报:校党委、团省委             抄 送:各部门、各单位
淮阴师范学院团委办公室              2014年5月13日印发
                            校对:纪元     (共印40份)
附件1:
淮阴师范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申报表
                 
团队名称
 
申报主题
 
实践地是否为已建成的实践基地      
是        否            
申报类别
 
团队
领队
   
 
所在学院
 
现任职务
 
联系方式
 
姓 名
性别
学院班级
现任职务
联系电话
 
 
 
 
 
 
 
 
 
 
 
 
 
 
 
 
 
 
 
 
 
 
 
 
 
 
 
 
 
 
 
 
 
 
 
 
 
 
 
 
 
 
 
 
 
 
 
 
 
 
 
 
 
 
 
 
 
 
 
 
 
 
 
 
 
 
 
 
 
 
实践内容
及安排
(请另附详细方案)
(主要包括:实践主题、实践时间、实践地点、总体安排、推进步骤等。)
 
 
 
 
 
实践预期成果
 
 
 
经费预算及用途
 
学院团委意见
 
(公章)
签字:         年 月 日
校团委
意见
 
(公章)
签字:         年 月 日
 
请另附一份详细的活动方案。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