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zsr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4-06-04

 

 
 
淮 阴 师 范学 院 文 件
 
 
淮师办〔2014〕46号
━━━━━━━━━━━━━━━━━━━
 
 
关于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认真落实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教育系统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安〔2014〕6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2014年学校安全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师生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活动主题
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4年6月初至6月下旬。“安全生产月”活动分四个阶段:
1.宣传教育培训阶段(6月上旬);
2.隐患排查整改阶段(6月中旬);
3.“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主题宣传活动(6月16日);
4.检查总结阶段(6月下旬)。
四、领导小组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学校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朱林生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周军、周俊波任副组长,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附后)。
五、活动安排
(一)宣传教育培训阶段(6月上旬)
1.学校将通过校园网、宣传栏、宣传标语、设立安全知识宣传咨询点,向师生发放校园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对重点部位人员进行培训、辅导,广泛宣传治安、消防、交通、饮食卫生、校产使用与保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2.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班级主题班会的阵地作用,以《安全知识手册》及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材料为素材,大力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克服麻痹思想,让学生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思想。
3.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所属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着力提高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阶段(6月中旬)
1.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校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保护、工作薄弱环节、各类人员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围绕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查找和消除事故隐患,组织校园安全大检查,边查边改,根治各种隐患。
2.开展群众性“安全隐患随手曝”活动。各部门、单位要紧紧抓住安全生产、消防、溺水、拥挤踩踏、校园治安、交通、网络信息安全等重点工作及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宿舍、食堂及饮用水设施等关键部位的薄弱环节及突出问题,动员所属人员认真查找身边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我为校园安全献一计”活动,发现一处隐患,拍摄一张图片,提一条安全管理建议,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保卫处信箱,保卫处将根据各部门、单位提供的相关材料,及时进行梳理,举办一次校园安全隐患摄影及安全工作建议展评活动,对师生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3.保卫处将于6月11日至15日期间,组织部分学院师生开展一次灭火逃生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三)“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主题宣传活动(6月16日)
1.6月16日为“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各部门、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读本》,观看《生命的红线》主题宣传片,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
2.各二级学院班级要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生命的红线》、《青涩记忆》、《大学生安全教育警示系列片》等宣传片,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提高学生在交通、饮食、人身、用电、防火、网络信息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四)检查总结阶段(6月下旬)
6月20日前,各部门、单位应将活动典型材料以书面形式报送保卫处,学校将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及时全面地总结。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对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务必高度重视,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切实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2.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抓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努力为此次活动的开展夯实思想基础。
3.主动工作,确保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特此通知。
附件:淮阴师范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淮阴师范学院         
2014年5月30日       
 


 
附件:
淮阴师范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长:朱汉清 朱林生 
副组长:顾建国 杨亚军   周俊波
 员:赵宜江 陈春雷 陈伏兵 崔元顺 房晓军 顾书明 
郭启松 黄远志       刘小华 
陆林召 毛宗刚 穆后方 任守军 孙晓东 王德勋 
王洪鸣 王之国 韦相和   相井成 徐高明 
闫超栋 闫大伟 杨春龙 杨洪辉 杨四海 于永恒 
张洪祥   赵树宇 周友士   朱国传 
朱延华 邹修明
办公室主任:陆林召
 
 
 
 
 
 
 
 
 
 
 
 
 
 
 
 
 
                                                                                     
淮阴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2014年5月30 日印发
                                                                                     
录入:查 伟                              校对:顾以传、潘 浩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