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结息逾期情况的通报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xhy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5-04-24

关于2015年度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结息逾期情况的通报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收情况的通报》(苏教助[2015]1号)文件精神,为及时控制风险,努力提高贷款回收质量,现将各学院学生贷款逾期情况进行通报并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收工作确保贷款本息按时回收是我校助学贷款工作健康发展的前提,也是江苏省高校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的重要内容,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执行《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施办法(暂行)》有关规定,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学生的贷后管理和诚信教育工作

二、建立健全贷款本息逾期催缴工作机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毕业生逾期欠费催缴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学院须建立健全本单位贷款毕业生逾期催缴工作机制,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贷款毕业生动态信息档案,及时跟踪、不断更新通过多种渠道建立与毕业学生联系方式,做到资料信息准确无误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及同学会等,多方联系、查找贷款逾期毕业学生,督促还款。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毕业学生,学院应积极配合学校及县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和国家开发银行按要求提供有关毕业学生就业信息,协助做好毕业确认和贷款催收工作。

三、加大学生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力度各学院要积极探索创新思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大学生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还贷意识要在学生申请贷款、签订贷款协议和还款协议、毕业离校等环节开展贷款知识讲解活动,向学生解读合同条款,明确还款义务等;要邀请经办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个人征信系统的约束作用;要通过学校社团、院系、年级、班级多层次深入开展各种类型的诚信教育活动,把教育活动做到普及化、经常化、多样化。

各学院请于5月25日前完成本次贷款本息逾期催缴工作,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附件:

    1.各学院贷款学生本息逾期情况统计表

     2.淮阴师范学院2015年度贷款逾期学生名单

                                 二○一二十二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