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关于举办首届“秘书文化周”活动的通知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zsr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5-04-20

 

为进一步提高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基本秘书素养,塑造科学的职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意识,积极推进我院秘书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决定于近期举办文学院秘书学专业首届“秘书文化周”活动。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职业技能、突出专业特点、促进就业为导向,强化秘书学专业人才职业素质和能力,提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职场竞争力。
二、活动对象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含高级文秘、涉外高级文秘方向)的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5年4月20日——4月24日
四、具体活动安排
4月20日  秘书文化周汉字录入大赛、书法大赛
4月21日  秘书应用文写作大赛
4月22日  秘书文化周开幕式暨专题讲座
4月23日  秘书专业理论知识竞赛、“青春 梦想 风采” 主题演讲比赛
4月24日  秘书才艺展示大赛暨文化周闭幕式晚会
五、竞赛内容及方式
(一)秘书专业理论知识测试(20%)
比赛内容:职业道德、文书拟写、办公自动化基础、沟通基础、法律与法规、会议管理基础知识、事务管理基础知识;
试题类型:试题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题型:单项选择题60道、多项选择题20道。难度参照秘书职业国家三级、四级标准);
比赛时间:40分钟;
比赛方式:闭卷考试;
参赛对象:秘书学专业所有同学。
(二)秘书工作技能比赛部分(80%)
1.秘书实务(40%)
比赛内容:汉字录入20%、秘书应用文写作20%。题型:给出秘书工作实务背景材料,完成秘书工作背景需要的综合项目任务;
比赛时间:汉字录入5分钟;秘书公文写作40分钟。
比赛方式:汉字录入为电脑现场测试,应用文写作为闭卷考试;
参赛对象:秘书学专业所有同学。
2.汉字书写(10%)
根据大赛提供的规范文字内容,在专用纸上创作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作品各一幅。以楷书为主。大赛提供书写纸张,笔墨自备。
比赛内容:大赛组委会提供指定内容和比赛专用纸;
比赛时间:40分钟;
比赛方式:根据大赛指定内容,每人创作软笔、硬笔书法作品各一幅;
参赛对象:每班代表队所有选手。
3.演讲比赛(20%)
比赛主题:青春 梦想 风采;
比赛形式:含“自我介绍”,但不得超过1分钟;
比赛时间: 5分钟;
参赛对象:每班代表队选派2位选手。
4.个人才艺大赛(10%)
比赛方式:大赛的才艺主要指声乐、舞蹈、器乐、美文朗诵(脱稿)等,所有才艺展示所需的服装、背景音乐等道具自备;
比赛时间:5分钟左右;
参赛对象:每班代表队的核心成员。
六、成绩评定
(一)个人成绩:参赛选手的个人成绩为其单项成绩之和。若出现不同选手总成绩相同时,以“秘书实务”成绩高者名次排前;若还不能分出先后,再依次比较演讲、才艺展示和理论知识成绩,成绩高者为前。
(二)团体成绩:各参赛队的团体成绩为其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竞赛成绩的总和。各参赛队的团体成绩名次根据所有参赛队的团体成绩,由高至低排名。若出现团体成绩相同的情况,比较两队中成绩最好选手的综合成绩,高者为先,其团体名次在前;若相同,则同获该名次(并列)。
七、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5年4月16日——4月19日。
报名办法:各班在学习委员处统一报名,每班推选1支代表队参赛。请学习委员于4月19日晚8:00前将参赛名单交至文学院学工办。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团体奖、单项奖。汉字录入大赛、秘书专业理论知识竞赛、秘书应用文写作大赛要求秘书学专业同学全员参与,并进行班级评比。
(一)团体奖
团体奖设一、二、三等,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二)单项奖
1.单项奖:各项单项比赛,均设立单项奖;单项奖设一、二、三等,获奖数额根据参赛选手总数确定。
2.全能奖:全能奖根据选手“理论知识”、“秘书实务”、“演讲”、“书法”“才艺展示”五项单项奖之和即总成绩确定,全能奖设一、二、三等,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
3.最佳形象奖、最佳才艺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口才奖、最受欢迎奖等各1名,根据选手的决赛成绩确定。
(三)优秀指导教师奖
根据学生的最终比赛成绩,设定优秀指导教师奖。
九、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在文学院。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二○一五年四月十日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