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期结束和寒假期间工作的意见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wxylw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6-01-08


按照学校2016年寒假放假安排及相关要求,为做好学期结束工作,确保寒假期间的安全与稳定,让全体同学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日,结合我院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1.寒假从116日开始,学生宿舍116日下午4点封门、断水、断电。下学期221日报到,21日开始上晚自习,22日正式上课。    

2.做好同学的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同学合理安排作息,认真复习,诚实应考。考试期间加强宿舍用电安全,杜绝违章电器、私拉乱接,禁止空调不使用专用电源。

3.假期间任何同学不得留校,放假后外出不回家的同学要将去向及时告知家长。假期结束时提前做好返程安排,按时报到,如有特殊情况,要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提前返校。

4.离校前做好宿舍防火、防盗的安全检查工作,认真检查门窗、电器、水管等设施,发现问题及时报修,离校时关好门窗、关好水管阀门、拉下电闸,杜绝隐患。现金、贵重物品随身带走,不留宿舍。

5.回家途中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和陌生人接触要慎重,不轻信他人,不在人多拥挤的地方久留。到正规车站购票乘车,不坐黑车、私车、夜车,同方向同学可结伴而行。

6.假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增强法制观念,严格遵守社会公德与法律规定,不得参加邪教、封建迷信、赌博等违法活动;注意网络安全,不下载、观看、传播不良视频和信息。

7.寒假作业安排:(1)每人完成20篇硬笔和10篇毛笔作业;(2)每人完成12000字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315级同学每人完成至少5篇读书笔记。所有作业于223日班级收齐后交团学办公室,学院将进行评比。

8.仍欠学费的同学要利用假期筹集学费,用学校财务处网络缴费系统缴纳学费。

9.放假时,各班班长、团支书原则上在班级最后离校,116日下午4点前向学工办王云路老师报告班级同学离校情况。下学期开学时,团委、学生会、自管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各班班长、团支书,于221日上午10时到文学院310会议室集中,布置新学期工作。

10.加强毕业生求职安全教育。一方面引导毕业生抓住春节前后求职的黄金时候,积极参加各类正规招聘活动;另一方面教育毕业生注意自我保护,避免上当受骗,求职外出要与家长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告知在外活动轨迹和情况。

 

 

文学院

2016年18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