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xhy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5-04-29

各学院: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安排,放假时间为5月1日——5月3日。为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的假期,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重于一切,各学院要深刻吸取近期校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在放假前,通过班会等形式,对每个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学生强化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帮助学生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溺水、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 

二、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放假前,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对本院学生所在寝室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重申严禁学生在宿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明火,严禁学生酗酒,严禁学生将易燃、易爆及毒害物品带入宿舍。学生离开寝室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各学院组织辅导员清理学生在校内外租房情况,并认真核实是否按照学校的要求办理了相关手续,做好登记备案,对未办理手续擅自外出租房的,必须限期搬回。

三、加强学生群体性活动的管理。学校大力提倡学生在校内以小型分散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文体活动,以文明、健康的形式过节,避免出现上网过度疲劳等现象。学生以年级、班组、社团等名义组织外出游乐活动,一定要履行报批手续。对于学生个人外出旅游,原则上由家长出具书面同意意见后方可离校。 

四、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班级、宿舍了解、关心学生,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尤其要准确把握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心理困惑、身体疾病等学生的思想动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让学生过好节假日。

五、做好学生假期离校、返校情况的统计及跟踪反馈工作。各学院要逐一统计好学生本人及其家长最新联系方式,逐一落实学生假期去向,统计结果请各学院留存备查,无需上报。假期结束后,要迅速对外出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清查,并于5月4日上午11点前将学生返校的相关信息通过OA报送至教育管理科殷成志。

六、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节日期间,辅导员晚间进驻宿舍值班正常。各学院要安排值班老师认真履行值班任务,发现问题要及时、如实上报,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得到处置。各学院于4月30日上午10:00时前,将节日期间值班表报送至学生处办公室。

七、未尽事宜请与学生处办公室联系。联系人:陈红,联系电话:83526070。                                

    附件1: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2015年4月28日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