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创业项目入驻校内小微企业创业街的通知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xhy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6-03-17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加强大学生创业工作的要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为大学生创业实践提供系统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学校以长江路校区学生宿舍6、7、8三栋楼下的12间门面房为基础,建立了小微企业创业街。现公开征集大学生创业项目入街孵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业支持
(一)场地支持
为创业项目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办公用品及网线等基本设施。
(二)资金支持
1.向符合资助条件的入驻创业项目,提供1000元的创业启动资金。
2.定期评选优秀创业团队和优秀校园企业家,并发放创业资助。
3.创设渠道,向极具发展潜力的项目注入“助力创业腾飞资金”。
4.向以自主创业形式办理就业备案手续的应届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
(三)优惠政策
1.对入驻项目实行创业持续帮扶、全程指导、一站式服务。
2.在现有相关评奖评优项目中,学校将拿出一定比例用于表彰优秀的创业学生。
3.落地创业项目的负责人可获得2个大学生创新实践学分。
二、申请条件
(一)项目条件
1.创业项目比较成熟,拥有明确可行的市场目标和经营计划,有一定的项目启动资金和风险承担能力,具备在工商局注册经营的潜质。
2.同等条件下,科技研发类、信息技术类的创业项目优先审批,已经工商注册的创业项目优先审批。
3.以校园为主要目标市场的创业项目不得涉及饮食、外出旅行等可能出现安全责任事故,或需取得特定资质才能运作的创业项目类型;创业项目一般不得与校内其它商用门面房的经营项目相冲突,不得以简单零售为主要经营方式。
(二)成员条件
1.创业项目负责人组建团队经营项目,团队负责人及全部经营人员必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创业团队组织结构合理,规章制度健全,在挂靠的二级学院聘有指导教师,成员创业行为需征得家长同意;
3.已经工商注册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必须由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担任,且法定代表人的出资总额不得低于企业注册资本的33%。
三、申请时间
2016年3月1日—3月23日
四、申请方式
(一)填写《淮阴师范学院小微企业创业街入驻申报书》并提交相关附件材料,创业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审核盖章。
(二)申报材料的打印版交至招生与就业处208室,电子版发送至120028031@qq.com邮箱。
五、审批方式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创业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采用创业团队现场3分钟项目陈述和3分钟项目答辩的形式,项目现场评审时间初定于4月上旬。
未尽事宜请与招生与就业处 创业指导中心联系,联系电话:83526889。
特此通知。
校院通知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