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关工委举办普通话培训会
文学院来源:文学院 作者:ZC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7-01-10

201645下午,文学院在会议室举办普通话培训会,为文学院学生进行普通话培训,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健作为指导老师参与培训会。

语言是人与人交往的桥梁,作为一名师范生,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更是教师必备的一项实践教学素质技能。为了积极提高学生的师范技能和普通话水平,江健书记为学生进行了普通话培训。她深入分析了普通话教学现状和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语言表达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在场学生纠正普通话发音和表达问题,在现场交流和互动中讲解字音、语调的标准程度对普通话水平的重要性。

江健指出,普通话训练应始终坚持以测试促学习、以学习促提高的宗旨,普通话推广应坚持落实“大力推行、积极普及、逐步提高”的方针。他对在场学生提出要求:不断以可计量的方式,从字、词、句、段各方面不断进行自我训练;在检验自身普通话水平的同时,提升自我表达应变能力。

 

常规管理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