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髻挽就,铅华妆成:采菊诗社开展梳妆课堂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朱明宇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1-30

1129日下午,采菊诗社于采菊活动教室开展“宝髻挽成,铅华妆成”梳妆教学活动。采菊诗社梳妆部部长李楠,副部长许佳怡以及采菊诗社部分成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书经雨主持。

 云髻峨峨,修眉联娟。李楠与许佳怡分别进行古典梳发教学。李楠向大家展示中长发的梳理方法。她以分、抓、编、取等一系列编发手法挽就温婉发髻,并以银色发饰点缀。许佳怡则选取稍短发进行演示。她将头发分两股编盘,发髻微翘,塑造出少女活泼灵俏之感。两位同学生动幽默又不乏耐心的解说配合编发具体步骤,让原本繁复的发髻编制变得简单易懂。

珠翠琳琅,环佩叮当。讲课课堂后,同学们分组合作进行编发比赛,欢声笑语,双手翻飞。李楠向大家介绍了秦汉至宋明时期的经典发型,发型的不断演变与发髻式样的多元发展展现了历史长河中时代风尚与审美意识的变迁。许佳怡则通过不同时期妆发与服装的视频进一步向大家展示了国风古韵的动人魅力。教学课堂在赞叹与收获中结束。

宝髻松松挽就,铅华淡淡妆成。社员们对古典妆发技巧的熟练掌握有助于采菊诗社活动开展的丰富性与多样性。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发髻之美,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更让同学们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