葭月熠熠,总理情长:文学院举行2020年社团拉力赛
文学院来源: 作者:濮睿 陈心怡 许琳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1-23

为使学生深入领略伟人风采感悟周恩来精神,加强社团凝聚力,11月21日,文学院于崇文楼音乐报告厅2020年社团拉力赛。本次活动由燃灯戏剧社、采菊诗社、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主办。文学院部分学生骨干、20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周协团支书石胜、采菊诗社社长祁佩景致开幕词周协朗诵小组为大家带来开场朗诵《我愿做总理胸前那枚小像章》,深情并茂抑扬顿挫,激发了在座同学对伟人的崇敬与怀念全国周恩来班征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泽淇,就其参赛备赛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交流。她希望同学们在感受周恩来精神的同时,以己之力传承伟人精神、讲好伟人故事

周协及文学院团委学周部20级新生代表们进行了关于传承恩来精神、分享总理人生经历等方面的演讲。她们通过精心准备的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凝练地阐释了恩来精神对于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燃灯戏剧社的话剧表演《周恩来的1931》再现往昔情景将伟人的卓越风范展现得淋漓尽致。戏剧社团支书张欣怡就本次表演发表感想,周恩来故事深入总结

随后,采菊诗社伴着悠扬的古调深情地吟诵《无题》《送蓬仙兄》。舞台上,大气的举止、铿锵的唱词、舒缓的音律,尽显中国古典美。观众在诗意的氛围中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最后,周协副团支书姚之乾致闭幕词。他指出社团需要自我提升与成长,要以增强责任感、表现积极面貌、加强合作交流三点为核心规划社团未来发展。

以活动育人,以活动化人。本次社团拉力赛宣讲汇报演出多样形式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恩来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其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也为文学院社团未来的发展凝聚了强大的向心力与推动力。

                              (摄影 葛修辰 卢灿)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