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青年学习社成功举办爱国观影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钱进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1-16

为进一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历史使命感11月6日下午,淮师明志青年学习社于弘文楼1-219举办“英雄谱和平,你我奋今朝”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1803班李婧主持,文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组织观看的是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影片以“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时,但不幸遭遇伏击,伤亡惨重,并最终与叛军武装队伍斗智斗勇,解救出所有人质取得胜利的故事。他们肩负和平的责任,和恐怖组织血战到底,用训练有素的专业技能随机应变的作战策略,展现了有血有肉的英雄光辉形象。影片用张弛有度的情节、震撼人心的配乐和紧张激烈的战斗画面,为同学们带了一次视听艺术的盛宴。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观影感受。他们表示,和平来之不易,身处和平时代,更应当珍惜中国社会的安定与繁荣。“虽远必救,再难必援”。当中国公民身处海外,中国军人挺身而出,国民拥有安全感的背后是祖国军人的默默守护,他们用无悔的行动诠释着中国的大国情怀,表现了对国家强盛的高度认同感和自豪感,应当为我们所铭记和尊敬。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此次爱国主义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刻地展现了中国军人英勇奋战、视死如归的不屈形象,不仅带来了一场英雄史诗的视听艺术体验,也让同学们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与责任担当意识,为文学院营造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良好氛围。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