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举办周恩来研究沙龙
文学院来源: 作者:姚之乾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沙龙在文学院会议室举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同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涛,党委宣传部王新鑫、金胜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涛主持,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众多成员参加活动。

在沙龙活动中,张同刚老师分享其最新著作《周恩来新闻纪事》,讲述成书历程。张同刚老师其在十几年的工作与调动中,结合工作特点,发挥优势,开展周恩来相关研究。在讲述其研究时遇到的阻碍,写作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发现的问题时,那种对于学术研究的满腔热情毫不掩藏地展露了出来,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张同刚老师最后发出呼吁鼓励青年学生要有仰望星空、紧跟时代的格局与胸襟,也有坐“冷板凳”的耐力与能力,要坚持一个知识分子应有的精气神,并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发言赢得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各位与会嘉宾在张同刚老师交流分享后,与参会人员围绕学习恩来精神,社团前进方向等问题展开交流,并为社团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强调学生研究的重要性。沙龙的最后,张同刚老师向周恩来研究会生分会签名赠书,为参与周恩来原著读后感写作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沙龙活动,不仅在学术上增加了学生对于周恩来研究的认识,在学习生活上也给予一定的帮助,及增进了老师与社团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于学生培养正确的学习习惯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摄影 印城玮)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