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诗社“菊韵晨香”古典诗词吟唱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文学院来源: 作者:马稳格 黄婷婷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1-09

为提高采菊诗社2020级新成员的古典诗词吟唱能力,淮阴师范学院采菊诗社面向全体社员开展“菊韵晨香”古典诗词吟唱教学活动。此次活动于2020年10月26日清晨在崇文楼旁紫藤花架下开展,共10次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于人员有各部门负责人及2020级新社员。

野旷归云尽,天清晓露新”,阳光洒落在紫藤花上时,晨唱活动随之开始。负责教唱的学长学姐们先整体吟唱一遍曲目,再进行逐句教学。新社员们都积极参与晨唱练习,认真学习吟唱技巧。伴着悠扬的古调,韵味十足的古典诗词在花间回响。
每天活动结束后,负责人立即上传社员们练习的音频,第一时间让社员们听到,并鼓励、表扬各位新社员的优点,指导、改进过程中的不足,教学效果十分明显。

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同学感受到了古典诗词吟唱的魅力,更促进了社员与社员、社员与诗社间的感情。社员们认真积极的态度,优美动人的歌声,也预示着淮阴师范学院采菊诗社未来的蓬勃发展。活动最终于11月6日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菊韵晨香”晨唱活动,会有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古典诗词文化,达到了传承并发扬中国古典诗词文化的目的。

(摄影 孔雯)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