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每逢重阳倍思亲”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张引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10-30

为活跃校园传统文化氛围,展现同学们的文化风采,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文学院心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重阳节之际,特举办此次10.25-10.31线上征集作品活动,也旨在鼓励同学们真正地去表露自己对家中老人的思念以及美好的祝福。

自古以来,重阳节就被赋予美好的祝愿。“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即视频寄相思与家书话衷肠。如今科技日益发达,对于远在异乡、无法与家人团聚的我们,就可以通过视频通话来表达自己对于家中老人的思念,共话家常,并写下自己的一些感悟。家书是一别之后的无尽相思,每每研墨落笔,短短几行字写不尽相思意,字字精巧,句句隽语。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相思述不尽。重阳节之际,同学们一封封家书话衷肠,给自己家中的老人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同学们通过家书寄托思念,感受温情,而家人们也能欣慰地看到子女在外的学习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广大同学们对于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的理解,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并鼓励了同学们真正地去表露自己对于家中老人的思念。无论走到哪里,家人都是一剂暖心药。家是每个人都值得依靠的地方,有着家人的陪伴才叫幸福。我们呼吁广大同学们在忙于学业生活的同时,不要忘了多多联系、多多问候家中的老人们,他们脸上的笑容是最珍贵的。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