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词新调迎新年:采菊诗社开展“留学生古诗词吟唱”活动
文学院来源: 作者:朱茜瑜 许琳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20-01-02

为欢度元旦佳节,弘扬中国古典诗词文化,12月31日上午,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采菊诗社开展“留学生古诗词吟唱活动,为淮安电视台送上跨年祝福。本次活动由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淮阴师范学院主办,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学院、采菊诗社共同承办。采菊诗社社长王鑫主持活动,四位留学生和文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活动,共度佳节。

 

王鑫隆重介绍了我校四位留学生,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国家的新年习俗,也了解到所着汉服的基本知识和文化底蕴。

古典诗词吟唱自古就作为欢度佳节必不可少的娱乐方式。采菊诗社坚持举办古典诗词吟唱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吟唱并爱上吟唱。采菊诗社成员在现场指导留学生吟唱《客至》曲目。随后,采菊诗社带来了《玉楼春》《渔歌子》两首诗词吟唱,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浅笑吟吟,罗裙飘扬,清悠婉转的歌声和朗朗上口的诗词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除了诗词吟唱,我国还有许多有趣的迎新习俗。采菊诗社成员金佳晨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从春节前夕的“贴窗花”讲起,绘声绘色地道出倒贴“福”字的小故事,还向大家讲述了年夜饭中各个菜肴背后的美好寓意。王鑫也表示,传统文化与创新的有机结合将中国年带向了世界。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古典诗词之美不分国界。本次活动大家欢聚一堂,既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在悠扬的诗词吟唱声中感受中国古典文化魅力,在生动有趣的新年小故事了解迎新习俗,也用吟唱的方式使经典流传,历久弥新,为淮安电视台送上了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