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采菊诗社举办“西风满园栽”菊花主题朗诵会
文学院来源: 作者:李雨涵 陈远审核人:点击:发布时间:2019-11-25

淮水悠悠,菊花袅袅,“树树皆秋色”,又是一年“秋丛绕舍”的好时节。为锻炼社员的朗诵能力,体悟菊花的独特不凡之美。1122日晚,文学院采菊诗社在会议室举办“西满园栽菊花主题朗诵。采菊诗社社长王鑫,副社长祁佩景,副团支书经雨,副团支书李楠参加本次朗诵会并担任评委。

朗诵会伊始,十组参赛选手在热烈的掌声中依次登台,向大家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诗词朗诵。十组选手各具特色,声情并茂地朗诵《题菊花》《饮酒》《怒放的野菊花》《庭前菊》《菊花》等以菊花为题材的诗歌。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战地黄花分外香”……一首首灵动的诗,一篇篇优美的词,沁入心田,同学们在情感充沛的朗诵中深刻体悟到一字一句所蕴含的深厚情感。评委对每位参赛者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独到的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的闪光点以及可改进之处。

王鑫对此次朗诵会进行总结。他提醒社员们,要在深刻了解和体悟诗人情感的基础上,运用停顿技巧,配以自己的声音,将诗人的情感传达给听众,让听众能够感同身受,产生共鸣。他认为,朗诵者要努力让自己成为诗歌与观众之间“沟通的桥梁”,他还鼓励社员们应多加练习,展现自我,并表示期待他们未来的表现。

本次朗诵会,不仅让秋日菊韵的芳香沁入社员们的心田,更让大家在秋日的意境中,感受到了诗词的意境美与人文美,体会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深层内涵。此次读书会为将来采菊诗社进一步吟唱、朗诵诗词,传播中华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社团风采相关资讯
文学院通知公告
最新更新的资讯
热门点击的资讯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电话:0517-83525172    

版权所有  ©  2009-2019  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